消费正升级,家居行业如何跟上?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7 来源:家居热线

为了顺应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和刻板的模式化生产问题,定制家居应运而生,近几年定制家居快速发展,解决了“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和“规模化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中间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是在起主要的推动作用,消费的升级带动家居行业的升级。

顺应消费者需求

从需求端角度看,其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满足了消费者个性化的设计需求,充分利用了空间。从供给端角度看,订单式生产使经销商和公司实现轻资产运营,现金流良好。良好的商业模式驱动定制家居行业快速发展,定制渗透率不断提升。

目前可以看到的趋势是上市公司彼此的定制品类渗透,以及以定制为入口,向全屋大家居进行渗透,未来有望大幅提升对客单价,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的需求,打开公司市值成长的想象空间。

消费升级时代

在消费升级时代,任何领域的投资机会一定是围绕“消费者的需求升级”展开。传统制造业的核心逻辑是性价比,这样的出发点容易让企业闭门造车,忽视顾客快速变化的真实需求。

在招扬看来,当下消费者愿意为之买单的不仅仅是高性价比产品,还有良好的服务能力。因此,这种服务能力的提升预示着投资的方向和机会。可以看到,直面客户体验并且能够快速反映需求变化的渠道前端,和与之匹配的后方供应链管理柔性化与智能化,都是企业应该加大投资的领域。

消费升级背景下,“新中产”群体规模快速增加,定制家居入墙式、包梁避柱的设计解决了不规则房型的空间使用率问题,满足了当前消费者对于居住空间提高等方面的个性化需求;而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的运用,让柔性化生产能力得到爆发式释放。

消费水平提高

定制家居行业的高成长,背后有着深刻的逻辑:家居销售收入构成,分别是单品销量、单价和产品种类,受地产销售波动影响最大的是成品家居,而定制家居可以通过不断提升渗透率以及市占率来实现单品销量增长,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为销售单价的提升提供保障,而人们不断细化的需求会不断催生新的家居品类。

结语:随着人们的消费水平提高,消费升级,定制家居正在渗透到家的每一个空间,从厨房、卧室到客厅,满足人们日益提升的消费需求,定制家居满足了当下消费者消费诉求并愿意为之买单,这就预示着定制家居未来发展潜力和家居行业投资方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