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跨境电商沐家家居半年营收8267万 净利润翻3倍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7 来源:中华衣柜网

沐家家居表示,营收的增长主要是因为其在亚马逊平台上的销售大幅增加。而利润的增长主要受益于沐家家居在亚马逊等平台上销售的产品占其总体销售的份额逐渐上升,而在亚马逊上销售的产品能够取得较高的毛利率。

沐家家居指出,随着互联网的兴起,电子商务国际市场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但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为了应对市场的竞争和自身发展的需要,2017年上半年沐家家居在生产、产品结构等多方面进行了优化,从而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一、生产自动化。在内部不断上涨的人力成本压力下,沐家家居引入半自动化设备。该设备对生产人员技能要求较低,同时产品质量又能得到有效控制,从而间接降低人力成本;

二、信息电子化。大数据驱动产业发展,沐家家居引入RFID系统,从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产成品等环节都进行了产品数据电子化管理,从而提高了数据的有效性和准确性。通过对数据的分析,沐家家居运营决策的正确性得到很大地提升。

三、产品多元化。通过对国际市场、客户需求及发展态势的调查研究,同时根据沐家家居自身情况和发展方向,今年公司产品增加了家居浴室类产品及扩充了生活用品的种类。目前沐家家居总SKU数量已扩大到5000多个。

四、设计多样化。根据客户信息的反馈及市场发展趋势,沐家家居展开对新品的设计:(1)沐家家居在产品主面料的品类进行扩充,增加了麻和纱类的面料;(2)根据消费者的喜好并结合世界流行趋势,沐家家居对花型进行了多样性的设计以满足消费者需求,(3)根据季节性变化进行新产品的开发和设计。

据悉,沐家家居处于家居纺织品的互联网零售行业,主要面向美、欧、日等多国境外消费者,销售产品包括窗帘、靠垫、床品、桌布、餐垫、浴巾等家居纺织品。其中,沐家家居主要销售渠道包括亚马逊等境外线上零售平台和境外线下一般贸易,沐家家居通过扩充新品和拓宽线上零售平台开拓业务,提高市场份额占比。

沐家家居产品主要采用“自主品牌研发设计+自有生产”模式,以国际市场需求为导向,规划产品开发、生产,组织设计部门进行新品设计、制作,确定工艺要求后安排生产,其中大部分前端非核心生产工作由外协厂商进行,整合了上游众多家纺企业的生产能力资源;而终端生产工作则由公司自行进行生产,避免了对上游家纺企业的依赖。沐家家居可将大部分精力专注于生产能力整合、亚马逊运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