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陀螺热潮蔓延全球 专家:玩具业的“分水岭”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外媒报道,指尖陀螺今年2月从美国开始流行后,短短三周内销售热潮就蔓延至全球,让玩具厂商措手不及。尽管近来零售热潮已降温,但业界专家认为,指尖陀螺可视为玩具业的“分水岭”。
    这种可在指尖上旋转的简易玩具为何短短时间内就能在全球掀起风潮,错失销售良机的玩具业者可从中学到什么教训?
    经济学人杂志指出,指尖陀螺是儿童自己发现、然后上传至社交媒体与他人分享的玩具,由于并没有某个人或某家公司拥有指尖陀螺的专利,任何人无须取得专利或支付授权金就能生产。

    相形之下,大型玩具零售业者显得动作迟缓。大型零售业者必须早在暑假、圣诞节等销售旺季来临之前(例如提早18个月)就做好存货规划,营销和广告预算也必须提前编列。
    而且,零售店通常关注的是与星际大战等电影搭售的玩具,很容易错过像指尖陀螺这般从网络上窜红之物。
    开发和制造玩具往往比库存规划更耗时,但指尖陀螺让业者得到的教训是:务必时时掌握最新的流行趋势,并尽速让产品上市。这就凸显出紧盯社交媒体、察觉时下什么最流行的重要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