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供需和生产成本方面来看 猪价行情继续上涨的阻力增加!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2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目前来看,供应的趋紧和需求增加刺激猪价继续上涨。从监测的存栏数据来看,7月份生猪存栏环比下滑0.7%,同比下滑4.8%。在供应量出现下滑的阶段,生猪价格存在反弹的动力也是正常。而且现在全国范围的禁养力度加大,市场预计生猪存栏量将继续下降。至少,短期内,生猪供应量不会大增。

  从成本方面来看,饲料价格微幅上涨对猪价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从需求方面来看,天气转凉季节性需求增加,而且开学季加上后市双节备货的提振,猪肉需求量增加,提振猪肉价格上涨。所以,短期来看,生猪价格上涨有一定的支撑力度,但是整体或保持继续缓慢上行的走势。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做好饲养管理和季节交替的疫病防控工作。

  近日,生猪出栏均价大幅上涨,各省生猪出栏价格互有涨跌。虽然今日的上涨导致猪价突破前期的高点,但是目前北方地区猪价有所回调。养殖户惜售情绪有所减弱,部分屠宰企业开始采取减量压价的策略,目前来看,北方猪价以稳为主,局部窄幅波动。

  除了北方地区猪价回调之外,部分地区的成交量也有下滑,预计生猪价格继续攀高的动力已经不足,有逐步趋稳调整的态势。但是牛猪价格依旧高于标猪价格,所以供应量不是非常多,也掣肘着屠宰企业的压价动作。接下来市场供需僵持的将延续,猪价跌幅不会太大,上涨阻力增加,预计短期内猪价逐步趋稳调整。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千万不要追涨杀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