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陶瓷占据海南市场半壁江山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4 来源:南方网

在海口,一条南海大道串起万佳、国度等建材市场。走进万佳装饰广场等中高端建材市场,随处可见鹰牌、东鹏、蒙娜丽莎、金意陶等众多佛山陶瓷品牌。可以说,这条南海大道折射出佛山陶瓷企业拓展海南市场的旅程。

佛山陶瓷品牌占据了海南瓷砖市场的半壁江山,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质量佛山中国行”大型采访活动报道组日前来到海南海口,探寻佛山陶企抢占海南市场的故事。

进驻建材市场打响知名度

海南建省较晚,市场潜力较大。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有一批佛山陶企率先抢占海南市场。佛山陶企纷纷进军海口当地建材市场,为自身打响品牌。在海口万佳装饰广场、喜盈门建材家居广场、居然之家、国度建材城等地,记者随处可见佛山陶瓷品牌在此扎根。

东鹏陶瓷海南经销商林伟胜至今仍记得与东鹏的初次接触。“2004年,我和东鹏接触了半年时间,做了全方位的了解后,决定代理东鹏,去发展海南市场。其间不少朋友劝我悠着点,但我想东鹏在全国都是大品牌,在海南应该可以做好,所以就全身心投入进去。”如今,东鹏等佛山陶企已成为海口当地的强势品牌。

金意陶也是较早进入海南的佛山陶企之一。在金意陶体系内,公司鼓励员工自己做代理商、成为老板。吴友海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成为了金意陶海南总经销。如今,海南陵水清水湾附近的阿罗哈地产项目全部采用金意陶瓷砖,外滩中心的公共空间也部分采用金意陶瓷砖。

依靠产品线吸引消费者

2016年末,海南省常住人口917.13万人,地区生产总值4044.51亿元,且人口较为分散,城镇人口占比小,这为佛企开拓市场带来困难。面对这一局面,佛山陶企以服务为抓手,赢取了海南消费者的信赖。

“瓷砖是直接服务于用户的产品,就好像布料一样,最终呈现在用户眼前的是整体效果,所以说设计很重要。”林伟胜说,在海口,做好消费者服务还会形成口口相传的宣传效应。由此,东鹏率先在海南进行大规模的设计营销活动。

此外,做深做透渠道也是陶企的必选项。林伟胜说,近年来东鹏在海口加大宣传投入,在户外广告、小区多次开展推广,并在海南大学等本地院校组织装修知识普及活动,面向消费者进行实用常识宣传教育。金意陶也采用了相似的市场开拓方法。吴友海说,得益于金意陶在产品研发上的优势,受市场欢迎的新产品陆续推出,为海南市场的开拓赢得不少订单。根据吴友海的计划,未来金意陶将继续深耕渠道布局,门店数将从现有的4家扩展为10家。

“我们依靠丰富的产品线去抢占消费者。这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让他们知道,佛山瓷砖不仅仅是品牌产品,还是高性价比产品。”吴友海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