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霞陶瓷:大众价格推广淄博品牌 私人订制纵享独一无二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4 来源:鲁中网

  淄博迎盛会,陶瓷著华章。不同以往,今年陶博会规模空前,各类陶瓷名企华美亮相,各展所长“华山论剑”,盛会精彩齐都、闪耀世界。而兆霞陶瓷无疑是本次陶博会上的一匹“黑马”,花釉茶器千杯万盏,别致的展厅门庭若市、人气十足。

  陶博会开幕式当天,家住张店的李女士一早便与好友相约来逛展会。“我一进来就看到这款茶器,很别致,感觉用它喝茶是一件很享受、很放松的事情,想想一天忙碌的疲惫也会一扫而空。”在陶博会淄博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的兆霞陶瓷展厅内,李女士拿着手中的花釉茶器满心欢喜。茶,无疑是东方最佳饮品,千百年来,汤水之间,浓缩着浓厚的中华优秀茶文化。喝茶不仅能解口渴,更是对忙碌的慰藉,因此成为多数人生活的标配。

  美饮需美器,精美的茶器渐受茶客的青睐。本届陶博会举办了首届陶琉茶器创意大赛作品展,各类材质的茶器精巧细致呈现,其中淄博花釉茶器所占的数量最多。提起花釉茶器不得不先说说淄博的花釉。花釉以其丰富的色彩和变幻莫测的肌理变化而著称,其最大的魅力在于窑变后的呈现。经过高温1280度烧制后,釉彩发生变化,所呈现出来图案色彩各不相同。换言之,每一个产品都是独一无二。而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利用当地制瓷原料研制的花釉,品种繁多、极具特色,淄博花釉放之于全国优势明显,成为淄博陶瓷的一张亮眼名片。

  淄博花釉与中华传统茶文化融合,更是让兆霞陶瓷找到了企业转型发展的破题之道。其实五年前,兆霞陶瓷还是一家传统的制售类陶瓷企业,为了摆脱创新少、产品附加值低的局面,企业花多年精力转型成为陶瓷文化创意企业。今年陶博会,兆霞陶瓷推出“千杯万盏”系列茶器,器物之间的匠心与创意浓缩了企业五年来蝶变的精彩。

  据山东兆霞文化创意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赵东岳介绍,今天展出的茶器近千件,其中以花釉茶器居多,也有柴烧、素瓷等产品。众所周知,淄博花釉在全国独树一帜、成为品牌,多年来兆霞陶瓷在推广淄博这一名品牌上一直在努力,而在他们看来,只有这些好的产品进入寻常百姓家,让更多的人使用,才是关键。为此他们坚持用大众价格推广优质产品,本次陶博会展出的花釉茶器售价从不足百元到几千元不等,陶博会首日已有几百件茶器售出。“一眼就相中这个花釉茶杯,一看标价比较合适,决定带回去,用它喝个茶感觉挺不错。”在兆霞陶瓷展区,前来淘宝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

  近年来,陶瓷产品的“私人订制”渐渐成为生产企业不可或缺的经营模式,淄博各大陶瓷品牌纷纷推出个性化产品,“互联网+”则让产品形式更加多样。“现在是个性化的时代,我们的目标消费者主要瞄准中青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参与到陶瓷设计、制作的环节中,订制独一无二的个性化产品。”山东兆霞文化创意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赵东岳表示。 

  在兆霞陶瓷展区,现场制陶的工作人员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的目光,一块不成形的泥巴,短短几分钟时间,在工作人员手下就“变身”为形态各异的陶坯;一盏再普通不过的瓷杯白胎,经过艺术家精心的釉上绘画,也变成绝无仅有的艺术品;在3D打印机下,一瓶原料泥浆慢慢被塑造成陶器的形状…… 

  令人耳目一新的是,“私人订制”已不仅仅局限于亲身参与拉坯、上色,兆霞陶瓷还推出一台“哇陶”线上体验设备。通过该公司开发的APP,消费者可以在“哇陶”的屏幕上,体验拉坯、烧制、创作、烤花和底款设计的全过程。记者了解到,完成线上体验设计后,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付款,工作人员将依照设计进行线下烧制,制造出属于消费者的个性化陶瓷产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