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油下行压力将逐步增大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5 来源:中国食用油网

     进入9月初环保检查基本结束,9月中下旬油厂开机率将继续回升,豆粕和豆油库存压力犹存。9月下旬至10月上旬,若美豆如期丰产上市,豆油下行压力将逐步增大,因此豆油价格后期走势不容乐观。

美豆面临收割压力

今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增加,虽然一度出现天气炒作,但并无大的天气灾害。从最新的美国农业部(USDA)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情况来看,截止到2017年9月3日,美国18个大豆主产州的大豆结荚率为97%,上周为93%,去年同期为97%,过去五年同期均值为96%;大豆落叶率为11%,上周为6%,去年同期为11%,过去五年同期均值为12%;大豆优良率为61%,和一周前持平,去年同期为63%。大豆优良率保持稳定,因此在播种面积大幅提高的背景下,今年美豆丰产概率非常大。

USDA在周二公布的9月供需报告中预计,美豆2017/2018年度收割面积为8870万英亩,单产为49.9蒲式耳/英亩,总产为44.31亿蒲式耳,期末库存为4.75亿蒲式耳。

美新豆单产与产量出人意料继续调高,但因期初库存降低,令新豆结转库存与上月预估持平,但远高于预期,本次报告意外偏空。因此后期美豆整体走势仍不乐观,9—10月美豆面临集中上市压力,届时美豆或承压下跌,并见到收割低点,预计美豆有跌破900美分/蒲式耳的风险。

大豆到港量增加

进入9月,国内油厂开机率有所提高,上周全国各地油厂大豆压榨总量为181.9万吨,较前一周增加4.4%;大豆压榨产能利用率为54.6%,较前一周增加2.3个百分点。此前因豆粕胀库或计划检修等因素停机的油厂陆续恢复开机。此外,因大豆压榨利润良好,加上环保检查结束,大多油厂将尽量保持开机局面。因此,9月中下旬油厂开机率将继续回升。

大豆到港方面,据Cofeed实时调查统计,2017年9月国内各港口进口大豆预报到港752万吨,10月大豆到港最新预期维持在720万吨,11月大豆到港最新预期维持在880万吨。庞大的到港量也将使油厂开机率维持在高位,这将令油厂油粕库存下降速度放缓,给油粕市场施压。

节前备货即将结束

豆油方面,生物柴油利多消息仍在发酵,阿根廷官员发言称将在两周内打开更多向欧盟出口SME贸易通道,具体结果会在9月14 日的会议上进行讨论,同时,美国农业部在9月供需报告中调高2017/2018年度生物燃料生产中的豆油用量预测数据,对豆油价格具有支持意义。近期国际原油也从低点反弹,这也对CBOT豆油期价形成利多提振。

国内大连盘油脂表现偏强,除了工业品的强劲拉动,基本面改善也为市场形成底部支撑,包装油的备货令终端消耗量加大。

据统计,8月国内主要工厂散油成交量为64.1万吨,较前一个月大幅增加,日均成交量也达到2.79万吨,油厂出库也随之加快,豆油库存也从前期的高位回落。截至9月11日,国内豆油商业库存总量为136.2万吨,较前一周下降0.6%,较上个月同期下降5.1%,但仍处于相对高位。未来几周油厂开机率将继续提升,9月下旬节前备货基本结束,随着节前备货旺季结束及美豆上市压力逐步显现,豆油面临回调的压力。

策略及风险控制

今年美豆丰产概率非常大,而9—10月美豆将面临集中上市压力,届时美豆或承压下跌,并见到收割低点,预计美豆有跌破900美分/蒲式耳的风险。9月环保检查基本结束,因环保检查停机的油厂及短暂停机的油厂将陆续恢复开机,9月中旬开始油厂开机率将重新回升,豆油库存压力或将重新加大。目前价格处于高位的豆油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

策略概述:Y1801逢高抛空,目标6100元/吨。风险控制:仓位不超过10%,止损6550元/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