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制造商童园国际即将上市 未来将进军内地市场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9 来源:中证网

     近日获悉,上周完成香港公开发售的玩具制造商童园国际将于9月21日上市(周四)。据了解,童园国际每股招股价介于0.4-0.5港元之间,计划发行2.5亿股股份,其中2.25亿股(90%)为国际配售,2500万股(10%)为公开发售,集资规模为1-1.25亿港元。 

  招股文件显示,公司为领先的玩具制造商及玩具出口商之一,主要从事各种类型的户外运动玩具产品及婴幼儿及学前玩具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其中来自户外运动玩具为公司主要产品,收益占据2017年收益的78.3%。其中,户外运动玩具产品主要包括座行车、摇摇车、三轮车、滑板车及学步车,其乃为六个月至五岁的儿童设计;婴幼儿及学前玩具产品则主要包括交互式玩具套装、活动玩具、音乐玩具及动力汽车玩具,其乃为六个月至三岁的儿童设计,若干该等玩具还具备可播放音乐并具有激发儿童感官发育的播放功能。 

  据悉,童园国际产品主要为娱乐产权授权人所授予的动画电视剧和电影的角色,但公司亦制造及销售自身kiddieland品牌和私人订制玩具。公司全球销售网络遍布六大洲逾70个国家,2017财年来自北美洲及欧洲的收益达到80%以上。据招股文件介绍,公司当前的合作版权方有迪斯尼、HIT Entertainment、Sesame Workshop及VIMN,还有自有品牌kiddieland,以及为客户生产带有定制标志的产品。据统计,2016年童园国际排广东省户外运动玩具出口额第二,在全国排第七。 

  根据灼识的报告,美国2012-2016年户外运动玩具产品的市场规模复合年增长率为5.8%,预计2016-2021复合年增长率为5.4%。而婴幼儿及学前玩具产品2012-2016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0%,预计2016-2021复合增长率为2.5%。另有资料则显示,据估计预期,2016至2021年间,美国零至四岁儿童有较明显的增加,而目前美国户外运动玩具在玩具市场中已占据最大份额。另外,美国及欧洲家长对儿童肥胖患病率意识增强,直接加速户外运动玩具增长。研究预期,户外运动玩具于2016至2021年,在美国预期复合增长5.4%;欧洲复合增长4.2%,为玩具市场中增长最快速之分类。 

  童园国际在玩具制造和玩具出口方面已经积累充分的竞争优势。公司拥有全球特许策略及与主要娱乐产权授权人的坚固关系;公司于创新及设计方面具有雄厚实力的市场先锋地位;公司应有广泛及多种销售网络,并与国际主要零售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关系;公司拥有强大的产能以及垂直及横向整合运营的能力,公司具有26条生产线,并可以按照生产需求灵活地进行产能调整;此外,公司还有经验丰富的高管团队。 

  此次,童园国际在港交所上市融资主要用于四个方面的项目投资。包括用于透过开发新产品及进一步与多个知名娱乐产权授权人及其他知识产权的授权人订立特许安排,以令产品多样化;作为资金加强销售及推广集团的授权品牌产品及kiddieland品牌产品;用于替换及升级公司的注塑机器及设立一条新生产线,以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及能力;用于维修及保养工厂以及生产工具及机器。 

  据童园国际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卢绍基介绍,在做好玩具制造及玩具出口之外,公司正在密切关注内地市场的旺盛消费力。市场调查公司Euromonitor资料显示,中国玩具及游戏市场的零售总额由2010年的717亿元上升至2015年的1923亿元,平均每年的增长幅度21.8%,预计于2019年突破3000亿元。虽然会有授权方面的因素,但是童园国际正在寻找自身品牌产品等的拓展途径,包括内地的电商大潮等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