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美国软饮料市场新洞察,天然、减糖需求依然强烈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1 来源:Foodaily每日食品网

 Innova Market Insights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上市的软饮料有63%的新品具有某种健康宣称,在美国地区这一比例甚至上升至76%。而近年来的关注侧重点往往在于清洁标签,全球有40%的新品带有天然、不含添加剂或防腐剂,或有机等健康宣称。

天然、减糖需求依然强烈

伴随着人们对清洁标签的兴趣增长,对食品中糖含量的关注度也一直在上升,许多品牌和产品也推出了相应的减糖方案。在2016年,全球有18%的软饮料新品宣称低糖、无糖或不含添加糖,而美国地区这一比例为22%。其中,表现最活跃的品类为果汁饮料,占整个软饮料市场(具有这种健康宣称的产品)的将近一半,相当于整个果汁饮料市场的三分之一。

而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于今年2月发布的一项美国市场果汁报告也指出,由于消费者对高糖含量的担忧而逐渐远离了传统的果汁饮料,因此2016年美国市场的果汁销量持续下滑。与此同时,果汁饮料中一些细分品类,尤其是高端定位的产品,如强调新鲜生榨(未经过高温杀菌)的果汁,冷榨或HPP果汁,或与之相关的一些如果汁Smoothie、椰子水和其他植物水产品,却获得了一些新的增长机会。当然,受整个饮料市场高糖含量的影响,这些产品的减糖措施、天然及健康的宣称定位使其能够逆袭增长,2016年平均产品单价上涨了2%。

除了减糖比较活跃的果汁饮料品类之外,由于较高的人均消费水平,以及对跨国品牌巨头的关注,碳酸饮料也成为了最引人瞩目的品类之一。但在全球上市的碳酸饮料新品中,只有13%的产品具有糖含量方面的宣称,这与其他非碳酸的品类相比还是相对较少的。

根据Packaged Facts最新的一项研究,茶饮的文化传承与健康益处促使其在美国市场蓬勃发展,但未来的发展将依靠产品和营销创新。Mintel认为,即饮茶饮料作为果汁和碳酸软饮料的一种健康替代品,近年来其增长也主要受低糖和高端化的驱动。

此外,一些定位于含有更简单的配料和更少热量的瓶装水饮料,即饮咖啡,以及能量和功能性饮料也正在逐步取代高糖饮料,而夺取更多的货架空间和市场份额。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