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车新专利曝光 可快速更换电池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2 来源: 搜狐科技

     一项新的文件显示,特斯拉公司已经获得了一项快速更换电能存储系统(EESS)的专利。


    这项新的专利以特斯拉早期开发的一套快速电池更换系统为基础,该系统的电池更换速度跟加油站加油一样快,但是后来搁置了。电池组的价格很贵,特斯拉需要为客户准备大量的电池组。
    特斯拉在 Harris Ranch 建了一个电池更换站,地点刚好位于旧金山与洛杉矶之间,不过很显然并没有多少客户考虑更换电池,由于价格的原因,他们更倾向于充电,因此特斯拉也就没有进一步考虑这个想法。
    据了解,新专利文件中包含有 52 页草图,详细介绍了系统的操作原理,其中包括一个 2 柱车辆升降机系统和配套的电池升降机。

    一直以来,特斯拉都在建设公共电池更换站这方面保持沉默,该公司当前的工作重点放在按时交付 Model 3、为车主提供超级充电服务以及将自动驾驶系统推向市场等方面。特斯拉 CEO 马斯克曾经承诺在 2017 年年底之前完成洛杉矶到纽约的自动驾驶汽车之旅。
    未来,自动驾驶技术将取代人类驾驶员,但是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来说,充电仍然是一个尚未解决的问题。在未来的 12 个月里,我们将看到更多支持自动驾驶的特斯拉汽车开上马路。如果能够解决电池更换问题,我们可以在车里睡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在千里之外。
    虽然特斯拉已经获得了这项专利,但是并未透露具体的用途。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