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保护”后,玩具反斗城如何走出困境?

分享到: 更多
2017-10-09 来源:36氪

   上个月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的玩具反斗城(Toys“R”Us)最近有了一系列的新动作。

 
  玩具反斗城有 70 年历史,开创了“品类杀手”(Category killer)这个概念,曾是全球最大的玩具及婴幼儿用品零售商,现在在全世界有1600间分店和 6.4 万名雇员。美国时间 9 月 18 日,玩具反斗城在美国提出破产保护申请,称希望获得30亿美元的务融资,来支持财务重组。据了解,玩具反斗城的美国公司总负债达到 50 亿美元,主要源于12年前一项66亿美元的杠杆收购交易。
 
 
  不过,申请破产保护不等于破产。玩具反斗城是希望通过申请保护获得一笔资金,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就在前两天,玩具反斗城宣布要对品牌进行重塑。不过该公司发言人称,这个品牌重塑计划实际上在申请破产保护之前就已经筹备了,两个新闻出现的时间是一个巧合。
 
  不管时间是不是巧合,都说明玩具反斗城到了改变自己的时候。这次重新定位品牌,是缘于玩具反斗城最近所做的调查发现,从 1981 年到现在,孩子们玩乐的时间减少了 25%。因此,他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广告、新形态的线下门店,让孩子们进行更有创造力的玩乐。
 
  比如,他们打算在 42 家门店进行“玩乐实验室”,用更新奇的玩具和寓教于乐的方式和孩子们互动,孩子们在体验之后,可以购买喜欢的玩具,不买也没关系。这和传统的零售方式有了很大不同。
 
  除了重塑品牌之外,玩具反斗城还计划在明年针对Toy R Us和Babies R Us两块业务推出在线集市(第三方电商平台),将在美国和加拿大两个站点同时开出。
 
  据了解,在线集市可以让玩具反斗城合作的零售商及品牌商直接在网站开店进行销售,这也是增加商品选项、缩短商品上市时间的最佳办法。同时,在线集市还可以让玩具反斗城利用平台数据来指导具体业务,包括线下门店的业务。目前,其线上总共有超过10万个SKU。
 
  根据公开资料,今年第二季,玩具反斗城的销售进一步放缓,下跌5%至21.7亿美元,亏损扩大至1.7亿美元,令上半年亏损达3.3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亏损2.2亿美元。季内同店销售下跌4.4%,去年同期为增长0.5%;美国同店销售大跌6.8%,海外市场仅下滑0.7%。但即便在整体销售放缓的背景下,在线销售仍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6年,玩具反斗城在线销售增长10%至14.88亿美元。
 
  体验式的消费场景,线上线下结合的销售方式,和现在国内倡导的新零售很像。希望玩具反斗城能通过新零售走出困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