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油库存触及纪录高位,将限制价格涨幅

分享到: 更多
2017-10-20 来源:豆油库存

     在今年大量进口大豆后,中国的豆油库存处于创纪录水平,因此在消费高峰期到来前抑制价格。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周三称,在主要压榨厂,本周的豆油库存触及160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130万吨。

豆油库存高企是大豆到港数量创纪录所致。截至9月的2016/17作物年度,大豆到货量达到9,350万吨,较上一年度增加12%。

受中国年底附近主要节日前消费季节高峰动物饲料需求大涨推动,10-12月期间大豆进口量高企料将使豆油库存维持在偏高水平,即使较为寒冷的天气同样推动食用油消费增加。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表示,“我们预计截止到12月底,中国豆油库存仍将处于130万吨上方的高水平,远高于去年三年100万吨左右的平均值。”

报告中并称,由于11月进口预计将超过900万吨,豆油的压力将巨大。

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投最活跃的1月豆油合约周三收报每吨6,064元,距离10月11日触及的6月28日以来最低价6,048元不远。

一咨询公司分析师Tommy Xiao表示,尽管今年豆油需求有所回升,但增长步伐不及大豆进口需求。

他并指出,价格受到近期美国大豆期货走强支撑,但高企的库存将限制价格涨幅。

“(库存高企)将限制豆油价格追随美国市场反弹。”

另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贸易商表示,豆油对于压榨利润的影响较小,价格偏低尚不太可能对压榨商产生影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