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10月报告:中国食用植物油产量2728万吨

分享到: 更多
2017-10-20 来源:中国食用油网

     10月12日,农业部在中国农业信息网发布《中国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2017年10月)》。农业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对玉米、大豆、棉花、食用植物油、食糖等5个产品的供需形势结合数据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食用植物油:

本月估计,2016/2017年度,中国食用植物油产量2728万吨,比上月估计数调增1万吨,主要是因为葵花籽国内外价格倒挂,近月进口量大幅增加,带动葵花籽油产量提高,超过此前预期。

食用植物油进口量580万吨,比上月估计数调增4万元,主要是因为其他食用植物油需求增加,拉动进口量增加。国内食用植物油消费3168万吨,出口量17万吨,均与上月估计数持平。

本月预测,2017/18年度,中国食用植物油产量2753万吨,比上月预测数调增4万吨,主要是因为大豆面积、单产和棉花单产调增,以及葵花籽进口量调增。

生产方面,花生进入收获期,9月份以来北方大部分地区多晴少雨,光热较为充足,墒情适宜,利于花生成熟和晾晒,但近期需密切关注低温降水对收获的影响 ;秋冬种油菜主产区陆续进入播种高峰,目前气象条件良好,播种意愿和进度趋稳向好。

食用植物油进口量624万吨,比上月预测数调增4万元,主要是因为预期其他食用植物油消费量继续延续增长态势。国内食用植物油消费量3186万吨,与上月预测数持平。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