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粮油:科技创新助推提质增效

分享到: 更多
2017-10-20 来源:粮油市场报

    目前,元大粮油已拥有专利17项。这些专利及成果80%已被公司成功转化,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湖北元大粮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大粮油)专注从事油脂行业23年,“聚香达”系列产品已销往26个省市和地区,深受市场好评。

据了解,元大粮油主要从事油脂原料的种植、粗加工、精深加工、包材、灌装、新品研发、仓储物流、品牌运营等相关产业板块,2016年进入湖北省民营100强,2017年4月“聚香达”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打入高端食用油市场随着消费者对食用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元大粮油把科技创新和延伸产品附加值紧密结合,2011年与中南民族大学共同成立功能性食用油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公司每年拿出130万元科研经费及研发课 题,以中南民族大学为技术依托,通过自主研发与对外合作,开发出多款行业领先、百姓认可的产品,如聚香达菜籽油系列、聚香达功能性油系列、聚香达脱脂油系列产品等。

上述产品的研发极大地扩充了公司的产品结构,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元大粮油推出的“聚香达”功能性食用油,针对中老年人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研发,既在襄阳本地受到热捧,也在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站稳了脚跟。

加大投入促工艺升级根据发展规划,元大粮油2012年11月在襄阳市深圳工业园征地150亩,建设元大生物能量平衡共享产业园项目,注册资金1亿元,总投资2.75亿元。目前已建成中西部地区最大的类金融期现交割仓库,最完善的行业产业链共享平台。

其中,投资3200多万元建设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精炼、分提生产线,生产工艺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部分关键技术和设备从德国、美国引进,每天可精炼食用油400吨以上;投资1200多万元建设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电脑操控的自动化脱脂设备,该工艺在国内外属于首创,每天可生产高端脱脂食用油200吨以上;投资2400多万元建设了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灌装生产线,每天可生产包装食用油700吨,用工量可减少90%。项目整体建 成运营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亿~30亿元,年创利税2亿元左右。

创新助业绩逆市飘红目前,元大粮油已拥有专利17项,其中授权国家实用型专利10项、授权外观设计专利4项、授权发明专利3项,省科技厅成果鉴定3项。这些专利及成果80%已被公司成功转化,新产品的研发及成果的转化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在当前国际、国内油脂行业竞争激烈、企业利益空间逐步下滑、企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的情况下,元大粮油2016年销售收入突破15亿元,新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比达15%以上,预计2017年新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比可达到20%。困境成果转化成了企业新的增长极,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让企业在困境中实现突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