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集团并购重组开启景谷糖业发展新时代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1 来源: 云南糖网

    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通过竞争性谈判成功竞得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力量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破产财产,并获得法院民事裁定书。2017年9月27日与普洱景谷力量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资产管理人签订《资产转让协议》,并按协议约定完成付款;2017年9月29日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省景谷傣族彝簇自治县签订蔗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依法、依规,公平、公开、公正获得全部法律文书。

    2017年10月9日景谷洋浦南华糖业有限公司工商注册成立。

   2017年10月23日景谷洋浦南华糖业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同日,景谷县召开2017/2018年度蔗糖产业工作会议暨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与景谷县关于蔗糖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景谷县委、政府、人大、政协四班子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南华集团副董事长郑学捷、常务副总裁焦念民、副总裁闭道灿、总裁助理代光伟出席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参会会议的还有景谷县直各委办局主要领导、各植蔗乡镇书记、乡镇长、分管副乡镇乡、各植蔗村委会书记、主任以及部分村民小组长和蔗农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会议,县长刀建华主持会议,县委罗景华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蔗糖产业是景谷县不能丢、丢不得、丢不起的扶产业;会议明确了景谷糖业下一步发展目标,到2020年,景谷县蔗园面积发展到14万亩,农业产量达到55万吨,入榨量达到50万吨以上;到2022年,蔗园面积发展到16万亩,农业产量达到85万吨以上,入榨量达到80万吨以上。在景谷培育出一个产糖量10万吨以上,工农业总产值10亿元以上的现代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会议决定共同努力将景谷蔗糖产业打造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生态文明型农业典范,让景谷县甘蔗种植户脱贫致富、安居乐业,实现景谷蔗糖产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承诺,企业将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集团的资源优势、先进的管理理念、丰富的制糖经验和技术水平,轻简高效绿色甘蔗种植发展服务新模式,积极推动景谷蔗糖产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做大做强景谷蔗糖产业,把景谷蔗糖产业建设成为当地最大的农业产业化龙头支柱产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景谷洋浦南华糖业有限公司的成立和景谷县2017/2018年度蔗糖产业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云南景谷县蔗糖产业进入发展的新时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