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硅元获“中国国家用瓷生产企业”称号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1 来源:大众网


中国国家用瓷生产企业授牌。

 

  10月25日,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硅元)荣获“中国国家用瓷生产企业”荣誉称号。据悉这也是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首次为重大国事活动提供用瓷的企业颁发此项殊荣。

  10月26日,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宁接受本网专访,讲述国瓷背后的故事。26日上午,在办公室与记者谈起这份荣誉,孙宁难掩心中的激动。国瓷硅元,实至名归。从1958年至今,硅元专注于高端制瓷近60年。回望过去60年,1984年这个时间坐标最应被记起。

  孙宁说:“1984年硅元自主研发的日用瓷材料-高石英瓷研制成功并投入使用,其瓷质温润细腻、不易发生炸瓷和碰瓷,满足了严格和苛刻的安全与健康标准,至今仍处于国内日用陶瓷材料尖端位次;同年硅元首批使用这一新材质的日用瓷器开始进入为领导人和重大国事活动提供用瓷,并获得认可。”

  从1984年至今,硅元国瓷之路已有33年。33年正当而立,风华正茂。33年来,记忆中可能有些经历日渐模糊,但说到硅元为重大国事活动和领导人提供的用瓷产品,孙宁却如数家珍:1984年7月,硅元常委杯、方壶进入中南海;1999年9月,中华龙国宴用瓷投入使用;2014年11月,硅元清源茶具亮相APEC;2015年9月,反法西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杯登上天安门;2016年9月,G20峰会用瓷;2016年11月,升级后的第二代中华龙系列国宴用瓷投入使用;2017年9月,金砖五国峰会用瓷……

  从盖杯到餐具再到观赏用瓷,硅元国事用瓷的提供实现了由产品单一到种类多样;从第一代中华龙国宴用瓷到第二代中华龙国宴用瓷,除了品类的丰富,硅元还更加注重品牌产品的优化升级。几代硅元人接力用心做瓷和加大科研力度不断自我超越的坚守,让匠心和创新得以完美融合。

  “做最好的瓷器,加强产品的创意设计,赋予其更多的文化内涵,这是硅元始终的追求。” 孙宁说。

  2017年10月25日,新一届领导机构产生,将带领亿万中华儿女在新时代,共赴新征程,同心戮力建设美丽中国。同日,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第六届五次理事会在江苏宜兴盛大召开。会上,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对近年来为“一带一路”“G20”“APEC”等重大活动提供用瓷的陶瓷企业进行了表彰,山东硅元获“中国国家用瓷生产企业”荣誉。

  作为国家用瓷,硅元瓷器曾接待过多任美国、俄罗斯总统,德国总理,英国首相等世界政要,见证了国家的许多重大历史事件。此外硅元中华龙和龙马精神茶咖具等10套产品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此次‘中国国家用瓷生产企业’授牌既是对硅元过去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未来陶瓷创新发展的期望,弘扬中华陶瓷文化,开创现代陶瓷未来,硅元永远在路上”面对这份荣誉,孙宁激动地说。

  表彰是对过去的肯定,也激励着新的前行。在采访中,孙宁告诉记者,日前山东硅元再次接到新的国家用瓷任务,硅元人深知每一次任务都凝聚着责任和担当,在荣誉面前他们没有“喘口气、歇歇脚”,经过连日奋战,新的国家用瓷将于近期送抵北京交付使用,由于特殊原因,这项任务暂时还无法对外公布,等时机成熟将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