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7/18榨季种植面积198万亩,预计产糖90万吨

分享到: 更多
2017-11-02 来源:广西糖网

     从广东糖协获悉,广东2016/17榨季甘蔗种植面积180万亩,开榨糖厂29家,入榨甘蔗811.19万吨,较上一榨季的704.62万吨增加15.1%。甘蔗单产4.51吨/亩,较上一榨季的4.21吨/亩增加0.3吨/亩,甘蔗糖分11.17%,增加0.32%;产糖77.18万吨,同比增加22.3%。产糖率9.52%,但是还是处于较低的水平。甘蔗收购价为490元/吨,吨糖生产成本5772.54元,吨糖含税成本6300元/吨,实现利润2.32亿。

  17/18榨季甘蔗种植面积198万亩,增加18万亩,增幅10%,预计产糖90万吨,并且当前甘蔗长势不错,预计产量能够达到90万吨。

  政策建议:

  第一.制糖企业通过三年的过渡期后,降低成本,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企业也要自己动起来。

  第二.贸易救济措施是国家对行业的重大支持,只要走私控制住,制糖企业就有好的日子走。

  第三.机械化是提高糖业竞争力的最主要途径,因地制宜的推动甘蔗机械化。

  第四是推动行业立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