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糖业:打造世界一流大糖商

分享到: 更多
2017-11-10 来源:云南糖网

 面对当前的社会主要矛盾,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供需动态平衡。

    食糖,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物资,如何提升中国糖业供给侧的效率和质量是中国糖业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中粮集团面临的重要任务。

    2017年11月2日,由中国糖业协会、广西区糖业发展办公室主办,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糖业博览会(简称“糖博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中粮糖业参展“糖博会”并举办“中糖”品牌发布会。

     中粮糖业董事长夏令和出席“中糖”品牌发布会,并接受记者采访。夏令和表示,本届“糖博会”是首次以中国糖业为主体的展会,集中展现了中国糖业的整体形象,对促进中国糖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作为央企,中粮集团积极践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品牌建设,通过品牌引领,形成“大品牌、大市场”,推动产业升级。中粮糖业努力践行中粮集团“品牌、品质、品格”的精神境界,以优势品牌、优良品质、优秀品格为核心,铸造“中糖”品牌,以高于行业的标准要求自己,成就客户。

     “十三五”期间,中粮糖业将通过实施品牌战略,多维并举,全新打造、推广“中糖”品牌;通过引领糖业标准,精益求精体现中粮品质;通过夯实农业基础,优化订单农业,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在改革中彰显中粮品格。

    中粮糖业甜菜糖业务立足农业供给侧提升,逐步建立“订单农业+大户种植+种植服务(农机+技术)+农业金融”的现代农业产业模式,提升竞争力。
     经过几年的努力,甜菜农户田间作业由传统种植习惯逐渐向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种植方式转变,种植效率有较大提高。目前中粮糖业甜菜糖的出厂成本已经低于广西甘蔗糖10%以上,竞争力和经营业绩大幅度提升。

    结合中粮糖业在甜菜糖业务农业方面的经验,适度规模的农业大户和农民合作社种植模式是发展农业基础的首选。中粮糖业在广西自治区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加快推进“双高基地”建设,通过技术辅导、资金支持等手段积极引导、扶持种植大户和农民合作社,建设糖业现代农业。

    在原料品种环节,中粮糖业将发挥全球布局的优势,积极引进巴西、澳洲的品种资源,与国内可研机构合作进行研发,加大力度培育、筛选出适合国内种植条件的甘蔗品种。
    在机械化种植采收环节,建议行业协会牵头,制糖行业统一对外谈判、采购农机,发挥规模采购的优势,并建议各级政府扶持国内农机企业加强产品研发创新力度。
    在产品质量标准方面,中粮糖业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并协助下游客户共同进行产品研发。

    目前,中粮糖业经过多年发展,国内外产业布局不断完善,已经构建了从国内外的甘蔗(甜菜)种植、初加工、精炼、原糖进口及贸易、国内食糖销售及贸易、仓储物流、国储糖管理为一体的食糖产业链,保障国内食糖供给、服务国家宏观调控的能力不断增强。

    未来,中粮集团食糖业务将继续立足国内、放眼全球,将企业发展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持续优化商业模式,打造“世界一流大糖商”,不断为国家粮油糖棉安全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