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消费趋暖 提防“白菜价”促销

分享到: 更多
2017-10-27 来源:众品家具网

红木家具涨价

《公约》大会对红木家具市场的影响逐渐显现。由于出口量的限制和减少,国内红木家具终端价格出现波动。市民王先生近日去到某红木家具市场定做一套沙发,发现和暑假期间相比,不少商家的红木家具已涨价10%20%,有些涨幅甚至达到了30%

据了解,由于实用性、高保值和传承性(收藏艺术价值)较高,红木家具往往受到投资收藏界和高端消费群体青睐,其价格相比一般实木家具要高。

慎防以次充好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在年底红木家具消费旺季中,容易被所谓“高价低折”展销会以“白菜价” “大甩卖”“厂家直销”等名义吸引到场选购。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展销品中存在着以次充好现象,如白边超标、工艺粗糙、材质等级低。另外,记者了解到,一些中小红木家具品牌会利用相似或便宜的木材,攀附贵重红木。如,用香脂木冒充大果紫檀,螺穗木冒充非洲檀香木;刺猬紫檀作旧后充黄花梨;可乐豆充非洲酸枝;微凹黄檀或沉贵宝套色后冒充交趾黄檀;紫檀柳冒充降香黄檀(海南黄花梨)等。由于消费者在展会上看得不仔细,很容易被蒙蔽。以非国标红木冠“红木”之名,很容易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