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榨新糖逐渐上市,国内盘面依旧偏强

分享到: 更多
2017-11-16 来源:广西糖网

     从沐甜柳州了解,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明阳糖厂与中粮屯河北海糖业有限公司于今日开榨,从而拉开了17/18榨季广西开榨的序幕。今年首家开榨的糖厂较16/17榨季相比推迟了20天,开榨糖厂的日榨产能约为1.7万吨/日,同比减少22.2万吨/日,当前开榨的糖厂数同比减少3家。预计在11月中旬广西还有7—8家糖厂开榨。

  从广西糖厂的开榨进度来看,广西在11月份大概就是有6-7万吨的产糖量,预计在12月份会有130万吨的产量左右。当前广西天气并不好,温差拉不开,糖分也是上不来,因此产糖量同比不是很大。预计这个因素也会对新榨季的产糖量带来较大的影响。从供应方面,老糖是交不进1801合约,所以从各地的开榨进度看就是广西的新糖以及新疆以及内蒙的甜菜糖成为主要的交割糖源。广西开榨季的高峰期是12月初,新糖大量上市预计得到12月中旬以后,新糖能不能及时交进交割库存疑。而甜菜糖不存在这个问题,预计内蒙这个榨季能够交到盘面的会有12-15万吨左右,但甜菜糖并不受到广大终端企业的认可,甜菜糖的销售还是成为问题,如果盘面推上去了,多头不能接下甜菜糖的话,上涨的持续性存疑。

  国内的糖业主管部门对于稳定国内糖业价格的信心不变。首先是在全国糖会上下调了国内的食糖产量预期,其次在开榨初期,并没有集中抛储,国储暂时没有动静,地方储备也没有抛完,广西糖厂也是在政府的号召下集中推迟开榨。因此相对于国内来说,国家态度也是支持着国内的糖业价格稳定。在国内的供应变量中,国储、打击走私、进口管控等方面都是需要国家的政策配合主导,当前国内还是在国内的保护之下,因此在适当的范围内还是需要看国家的脸色。

  当前在国内政策的呵护下,以及在开榨推迟和天气配合以及现货量还暂时不足,国内还是偏多的氛围。但是潜在的风险则是盘面上去后北方甜菜糖的套盘。

  国外方面,当前巴西中南部已经准备收榨,糖醇比因为乙醇价格上涨的原因还是有优势,但是收榨以后巴西糖醇比也就没有这么大的影响了。现在需要看巴西在榨季末期的库存量,如果国际市场需求强劲带动巴西现货的上涨,那国际糖市还是有上冲的动力,由于下个榨季的商业套保量还是比较小,外糖继续上涨,商业套保或许就逐步进去。

  

  当前印度已经开榨,泰国也已经开榨,并且在新榨季也都是一个高产预期,在开榨以后就需要关注产量是否达到预期。还有欧盟在解除了出口的限制后,国际市场就有了更多的糖源。从最新的报告来看,国际的基金净空单还是处于高位,大家并没有获利了结的意思,国际市场在丰产预期下虽然价格上涨,但是大家并没有看多高的意思。当前乙醇折算成原糖价格大概在15.7美分左右,这是原糖追赶的目标,超过或许不易,上涨的压力在15.7-16美分左右。

  

  由于限制进口和打击走私后,国内和国外市场的联系已经没有这么大,国内虽然面临有增产压力,但是供需缺口需要国内的调控,因此政策这一块对于行情主导性比较大。而当前广西天气不好,新糖延迟上市,利于行情的回暖以及盘面的上冲,而北方的甜菜套保盘也是多头心中的痛,如果上涨将是为本榨季提供更好的套保点。笔者认为17/18榨季的节奏就是在国内保护的政策下,在榨季前期,在新糖延迟上市、天气、春节节前采购下,有冲高动力,但是过后还是将回归平淡,区间震荡为主,流畅的下跌或者上涨感觉都比较难。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