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品促销执行确保成功的三个关键

分享到: 更多
2017-11-23 来源:中国礼品网

       人们常说,“三分策划,七分执行”。执行作为礼品促销通往成功的最后的环节,对整个礼品促销活动的成败起着决定性作用。

 
  礼品公司充分调动促销人员的积极性、让促销人员完全掌握促销技巧、对促销活动进行全程监控,是确保促销执行到位的三个重要环节。
 
  调动积极性
 
  研究发现,一般促销员在促销中只发挥20%~30%的能力,如果受到充分激励就可以发挥出80%~90%的能力。就是说通过激励后人的积极性行为可提高50%~60%。
 
  在促销活动中,如果连促销人员的积极性都调动不起来,那么你就别指望调动消费者购买产品的积极性。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在实施精神激励的同时,在促销活动中一定要实施物质激励。让每个人的利益都和促销成果挂钩。达到了设定的目标就要奖励,超越了目标就要嘉奖。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有一个人吃到了苹果,其他人就会因为诱惑而行动。
 
  做好促销培训
 
  礼品促销有了作战方案,有了作战武器,战士们义愤填膺。有了这些就能保证打胜仗吗?
 
  很多促销活动的组织者往往会忽略一个简单而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对促销人员的培训。不仅要让他了解整个战斗的目的意义、作战意图,而且要让他明白他在这个战斗中承载的使命,扮演的角色,需要做的事情。更重要的是要教会他如何使用武器,完成使命需要的方法。
 
  在促销培训的环节,不仅要让每个人对他应该知道的内容以及他要使用的话术倒背如流、进行严格的考评测试,更要进行模拟实战演练。用最短的时间最简单的方法把每个促销人员培训成来则能战、站则能胜的兵王。
 
  监督调整
 
  靠员工的自觉性去工作的管理者永远是不合格的管理者。即使有了好的规划、好的方案、好的武器、好的培训,如果在执行环节不去监督,那么还是保证不了促销结果不出问题。奖要奖得让别人垂涎三尺,罚要罚得让别人心惊胆颤。
 
  在促销活动中,促销督导和严厉的奖惩制度一样不可或缺。督导不仅可以保证促销执行不变样,而且可以及时发现促销过程中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做有效调整,保证促销执行始终在高效中运行。
 
  促销方作为促销解决方案的起草者一定要明白,促销方案不仅是做给领导看的,更是指导下属干的。单纯为讨好上司所作出的促销策划,看上去洋洋洒洒,往往在执行时就会发现很多地方执行力的一纸空文。一个只有策划者或者高于策划者水平的人才能执行的方案即使再好,也注定结果只会失败。按照促销方案,如果第一天上班的人都能领会意图、掌握技巧,达成方案预设的执行目标,那么这个方案至少在执行不会出什么大问题。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