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品行业经销商一年做多少次促销才有效

分享到: 更多
2017-11-23 来源:礼多多

         对礼品行业经销商而言,一年内做多少次促销才能增加价值,超过多少次就有损形象——在其心中越来越明晰。“如何将促销做到既深入人心又能实现销售”一直是经销商努力的发展方向。促销过多,消费者不但不买帐,形象反而一落千丈。

 
  如今经销商对促销的认识已不单纯停留于“提高销售业绩”和“处理库存”的层面,而是逐步纵向发展,努力寻找。但长期以来,促销活动不是缺乏新意,视若不见,反响平平,就是价格齐齐跳水,背后更具价值的市场。特别是运作国际大牌和一线的代理商,此种变化更为明显。
 
  “长期的促销经验告诉我们,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促销已不仅仅是简单的打折与降价,而是在此基础之上,与进行深度沟通的有力武器。”某代理商说。
 
  当前市场环境中,促销信息铺天盖地,但真正能让铭记和信服的却难得一见,这已严重影响了地位和价值。一位资深专家说:“促销的出路不是对目前的促销进行花样翻新,而是必须解决对促销的认识问题,促销不仅仅是提升销售量的工具,这样把促销的层次定位得太低,没有出路。促销不是伤害的恶魔,恰恰相反,促销如果运作得好,更容易建立起对的关注与理解,是很好的促进忠诚的工具”。
 
  这种变化在本次调查中表现的非常明显,从“一年内共做过几次促销及宣传活动”和“产品促销活动主要采取哪种形式”这两点中能充分说明。
 
  据调查显示:如今代理商的促销已成为一个独立的系统工具,在进行中不但要考虑与竞争的战略与战术的问题,同时也必须逐步通过促销信息 与的沟通,建立起对的关注与理解,进而维护,促进。代理行业不再是有库存就做“促销”的时代了,一年内做多少次促销才能增加价值,超过多少次就有损形象,这都是有科学分析的,在代理商心中越来越明晰。
 
  从产品促销活动主要采取哪种形式方面也可以明显察觉这种变化的存在,从多项市场调查反馈的数据信息表明,“买赠”和“主题促销”在众多促销方式中具有绝对话语权。
 
  同样是让利,打折、返卷是双刃剑,虽然降低库存加快,却损害形象,让越来越委屈越来越没底。尤其是知名的或是新开张的专卖店、专柜,既有“品 位”的限制,又有人气和的需求,刺激消费就是刺激销售,从维护形象的角度看,买赠更体面些,以“情意”做内涵,超越简单抽象的价格数字,很能适应当今人们 越来越追求“心灵快感”的心理满足。
 
  不管是买赠还是主题促销实际上都是当今市场上理性消费让位于情感消费的具体体现,进而使得优质的企业有可能从低层次的价格恶战中摆脱出来,全身心投入高附加值的建设中,从而争取更大的市场空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