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品牌“回力”焕发新活力业绩抢眼

分享到: 更多
2017-11-30 来源:中国体育报



[导读]
回力牌运动鞋与中国体育结下不解之缘,承载着国人诸多的回忆。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回力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是中国专业体育界的首选用鞋,也成为国家队篮球、排球队员们最喜爱的运动鞋。但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国际一线品牌迅速涌入,回力球鞋一度陷入低谷期。

  不过,创立于1927年的“回力”牌运动鞋,在2017年取得了惊人的成就。今年回力、飞跃品牌力压群雄,成为位列欧洲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品牌,也一跃登上中国第一大鞋类销售品牌榜。这家迎来90周年的老字号企业是如何重回巅峰,焕发出新活力的呢?

  在日前举行的首届“中国红”中华老字号文化节现场,记者看到了众多“回力牌”原型鞋。前中国女排队长、担任主攻手的李国君,也曾穿着回力鞋征战世界大赛,眼前的这些球鞋令她感慨颇多。

  “我们那个年代就穿回力鞋,尤其是我选择了排球项目。直至进入专业队,还是穿回力鞋,我穿得最多的就是回力鞋子。”这位昔日的中国女排名将,一直对回力有特殊的情节,“可以说是记忆犹新!为了一双回力的白球鞋,我们那时候要非常努力,这是对我们的一种奖赏。”

  话音未落,李国君指着展示柜台上那双白面红标的胶鞋排球鞋说,“你看,那就是我们原先老的排球鞋,现在又提升了。”当李国君退役选择扎根基层服务青训时,回力一如既往地支持着她创办的排球学校,“我们差不多有140名学员,不少队员都穿回力打球,仿佛又回到了当时打球的年代。”

  作为一家有着深厚底蕴的老字号企业,回力在品牌理念、定位以及推广上进行了大幅度升级转型,采用“终端直供平台+电商平台”的模式,走“双轮驱动”的发展道路。目前,回力品牌拥有80余家经销商、23家供应链企业以及100条生产线,在全国已开出2700多家门店。2016年全年售出5800万双,销售额超过60亿, 2017“双十一”销售额创下新高。

  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炜先生表示,回力品牌发展走了一条自己的道路,概括为走四“不”,立四“新”,创四“度”。走四“不”是不融资、不创新、不发展、不换人。立四“新”是新品牌、新模式、新市场、新板块。创四“度”是适度、温度、热度、态度。

  回力在欧美市场兜转一圈之后借着国货热潮,又重新在国内焕发出了生机。2017年回力品牌一跃成为中国第一大鞋类销售品牌,帆布鞋、雨鞋成为天猫第一品牌。回力品牌在社会的影响力也不断提升,已经成为中国市场平价鞋的第一品牌。

  如今,上海华谊集团已经完成对飞跃的重组。回力品牌未来将专注于打造“F”系列,通过“F”勾回力、“ Feiyue”构建全新的“F”品牌,出击海外市场,引领老字号品牌整体的发展。

  西班牙将举办最新皮革裁剪技术研讨会

  西班牙制鞋研究中心于11月29日将举办皮革裁剪技术研讨会。会议将在 召开,西班牙制鞋研究中心将向参加会议的技术人员及专家介绍他们提供的最新皮革裁剪解决方案。

  会议期间,西班牙制鞋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的发言将涉及激光裁剪技术、可持续皮革裁剪以及对操作人员的培训计划等主题。皮革工作组也将讨论裁剪工的审核发表演讲,进行讨论。西班牙皮革化工产品及技术供应商将发表关于皮革涂饰以及成品鞋涂饰关系的演讲。

  会议的最后议程,西班牙制鞋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将就最新皮革质量控制方法做详细讲解。作者:周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