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又一庞氏骗局,这次瞄准了珠宝业

分享到: 更多
2017-11-30 来源:网络

          时至今日,庞氏骗局还在继续,投资后可获高额回报且无风险永远能牢牢抓住部分消费者的心。
11月28日,作者收到"卡拉菲"珠宝店消费者黄女士的举报,据其口述,她在卡拉菲以"投资"形式消费的十几万元在几天之内成了一场空。为进一步了解,作者走访了"卡拉菲"珠宝店店面,只见店面大门紧闭,玻璃门上贴着两张纸,上面写着"货品调配中,有事到公司"的字样,而在门口有大约十几名中年妇女聚集在一起,在她们眼里这家店已经名存实亡了,而她们是受害者。
(注:"货品调配中,有事到公司"字样)
"蠢蠢欲动"的消费者成就了卡拉菲骗局
"卡拉菲"于今年7月份左右试营业,其主要以"入资"的方式售卖珠宝。营业期间,店面推出五种级别会员卡,分别是银卡、金卡、白金卡、钻卡、至尊卡,根据消费者投入的金额从而成为相应级别的会员,登录"卡拉菲"的系统账户即可查阅个人资料以及资金。
在场的王女士表示,她在这家公司已经注入五万元资金,公司会按照资金10%作为股权积分,并且注入资金可以双倍偿还,例如投入五万元资金,公司承诺给予五万元的复消币(用来专门购买本店珠宝)以及五万元的现金返利,日利率为2%。
而"卡拉菲"将根据日营业额利润同时参考会员等级在每月八号、十八号、二十八号将款项存入消费者账户,而在每个月的一号、十一号、二十一号,消费者可以进行全款提现。除此之外,会员在公司系统中还有佣金币账户,即已入会员者若拉进新的会员,能够根据拉进会员等级获得一定比例佣金,相当于以"传销方式"发展业务。
以这样的圈钱方式,"卡拉菲"已经圈钱不少,今天到现场的受害者,最多的损失了数百万元,而在受害者们共同建立的"卡拉菲处理问题群"中,有将近400个人,虽然女性偏多,但其中也不乏男性。
"当时投资的时候,我们还特地查了资料,它是新四板上市又在启信宝和天眼查都可以查阅到信息,连注册地址都一样,并且持有营业执照。" 受害者说,"而且看装修得不错,加上朋友推荐,我们想应该不会错,就投资了。"只是营业执照以及启信宝这类型软件仅仅充当一个提供企业信息的工具,并不成为判断一个企业是否是诈骗公司的依据。
设局中局,捞最后一波金
近期,"卡拉菲"在11月6号和11月16号举办了招商会,六折起拍卖并原价参加消费返利及股权积分,场面十分火爆,其中除了原有会员,还有许多新消费者纷纷入局。
只是王女士说到,在16日买的珠宝时至今日也未到手。
当作者问起珠宝真假她是否确定时,她顺手拿起了自己脖子上的吊坠,说到:"这个,就是这样,带了好久了,也没有想去鉴定过",而其他消费者同时表示,"卡拉菲"的珠宝其实是在网上进购的廉价货物,成本不过十几元,却以好几万的价格售出。
在场的其它受害者还将"卡拉菲"的资料依稀发给作者,仅仅是公司的简介资料,就可以感受到一股浓浓的"山寨"气质。
除此之外,在11月20日"卡拉菲"便出台规定,在10月20号之前入驻的会员只有两次全款提现机会,若使用完毕则只能按照50%、10%的比例提现,新入会员则共有十次提现机会。这意味着,在这样的规定下,消费者不能频繁提现,否则连本金也无法收回,只能计算着次数等待日期进行提现。
在作者看来,无论是招商会,还是所谓的"新规定",都是"卡拉菲"在进行的最后一波圈钱行为,为跑路做准备。
"卡拉菲"已无影无踪,留下受害者
据悉,卡拉菲店面从前天开始就已经停止售货,而系统也关闭了,公司成了一个空壳。也是从前天开始,有消费者已经报警,也有消费者日夜坚守,看上去他们略显憔悴,如今她们只希望能够收回投入成本就行了。
如今,这样的骗局并不少,说到底,它不过是"庞氏骗局"的衍生,这次涉足女性消费者钟爱的"珠宝零售"领域,只不过另一种玩法而已。剥去伪装的外衣,还有消费者的"贪",这场冠名零售业的骗局也就乘虚而入了。投入一笔资金,确保能拿到双倍返还以及股权积分,看上去没有任何风险,吸引了大波入局者,然而"骗局"实则是最大的风险。
(注:"卡拉菲"消费者)
"我们已经报警了,希望能够引起媒体、警方的注意,等下还会有大批的受害者赶来,我们会一起等。"空荡荡的店铺前,消费者这样相信着,只是她们是否足够有力,谁也不知道,类似的、更大的新闻屡现不鲜,只是在一次次小众折腾后,大部分事件终究得到了"姑息",也被社会逐渐"消化"。他力只是更加"无力",作为消费者,也只有时刻将"勿贪"、"谨慎"置于心中自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