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电子宠物诞生20周年,万代推第一代拓麻歌子的复刻版

分享到: 更多
2017-11-30 来源:好奇心日报

   曾经存在于不少人儿时记忆里的电子宠物“拓麻歌子”以最初的模样回来了。为了庆祝拓麻歌子诞生 20 周年,万代宣布推出第一代拓麻歌子的复刻版。

 
  拓麻歌子是日本玩具公司万代在 1996 年 11 月推出的的电子宠物玩具。整个游戏机呈鸡蛋造型,玩家只需通过操控三个按键就能养成屏幕里的小宠物。由于易于操作,还能随身携带,拓麻歌子在全球 50 多个国家与地区销售的累计销量达到了 8200 万个。
 
  2004 年拓麻歌子首次增加了红外线通信功能,玩家之间不仅可以联机,还可以用手机来交换数据,丰富了拓麻歌子的可玩性; 2008 年拓麻歌子终于跟上时代推出了彩屏版本。
 
  现在万代还会通过推出合作款来吸引新粉丝。 2017 年 4 月他们就与三丽鸥推出了“三丽鸥角色 mix ver ”拓麻歌子,我们熟悉的 Hello Kitty、 Melody、懒蛋蛋都成为了能够在拓麻歌子里养成的小宠物。
 
为庆祝电子宠物诞生20周年,万代推第一代拓麻歌子的复刻版
 
  而这次万代推出的复刻版拓麻歌子主打忠实还原第一代拓麻歌子,从玩具外包装设计到本身大小、再到游戏中出现的宠物角色与黑白屏幕都与 1996 年最初发售的版本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在于,第一代拓麻歌子售价 1980 日元(约 115 元),复刻版价格稍高一些, 2700 日元(约 157 元)。
 
复刻版拓麻歌子
复刻版拓麻歌子
 
  如果推算一下,玩过 1996 年第一代拓麻歌子的玩家现在至少已经进入 20 岁后半,他们现在又成为了手游的忠实玩家。 SEGA Game Style 曾进行过一项调查,超过 63% 的 20-29 岁日本人会玩手游;还有 51.7%的 30-39 岁女性有玩手游的习惯(拓麻歌子玩家女性比例更高)。
 
为庆祝电子宠物诞生20周年,万代推第一代拓麻歌子的复刻版
 
  “希望能回忆起当时情景来玩拓麻歌子。”万代宣传人士如此表示。对于这群热衷手游的前拓麻歌子玩家而言,重新拿起小小的游戏机饲养只属于自己的宠物或许能够唤起他们的童年记忆。除了怀旧,万代也希望已为人父母的老玩家的孩子们能够接触这个复古的小玩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