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开发重要电池技术:充电速度快5倍 容量增45%

分享到: 更多
2017-11-3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宣布开发出重要电池技术,利用"理想新材料"石墨烯使锂离子电池充电速度快5倍,只需12分钟即可充满电,且容量增加45%。这种电池若量产将成为行业里程碑。


    据报道,现在的智能手机电池即使采用高速充电技术也要一小时才能充满,但石墨烯电池只需12分钟即可。另外,新电池可在最高摄氏60度的温度范围内保持稳定,因此也适用于电动汽车。

    报道称,石墨烯是一种由碳原子组成六角形蜂窝状结构的平面薄膜,不易折断、易于弯曲、导电性强,自2004年被发现以来,一直被视为锂离子电池的替代品。自去年旗舰手机Galaxy Note7自燃的安全灾难发生后,三星加强了对电池技术的研究。

    据悉,这次研究成果刊登在国际学术杂志《自然-通讯》网络版,三星已在美国和韩国申请了相关专利。

    业界预测,这种技术有望在5年内实现产品商用化。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