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力推100%降解的生物塑料包装

分享到: 更多
2017-12-06 来源:聚美生物科技

 据报道,英国将在下月推出全新生物降解塑料包装。据悉,该塑料包装可实现100%降解,被设计得可像橘皮一样丢弃。

美国早已开始使用可100%生物降解的产品,并指派供应商TIPA在接下来几个月内宣布一些英国品牌的合作伙伴关系。

先进的生物塑料材料

软件工程师兼CEO的DaphnaNissenbaum和工业设计师兼产品部高级副总裁的TalNeuman在以色列成立了TIPA.该公司目前有庞大的研发团队、生物塑料制造团队、销售和市场营销部门,并且在美国有子公司销售办事处。

产品包括用于生鲜食品、咖啡、烘焙产品、谷物粉碎制品的共挤出高透明薄膜和用于燕麦棒、薯片、零食、谷物、干燥食品的透明或非透明密封塑料袋和自立袋,这些产品早已在欧盟和美国出售。

Nissenbaum告诉BakeryandSnacks称TIPA的愿景是希望软塑料包装具有和有机废物一样的寿命终期属性,并且仍具有同消费者和品牌所期望的用于包括新鲜生产、冷藏和冷冻食品及乳制品这些食品的普通塑料一样的耐用性和货架期。

“软包装不是由纯塑料聚合物制成的,而是通过混合几种材料制成,这使其几乎不可能回收。”她说。

“即使一些用于软包装的材料是生物可降解的,但材料的非常共混性使得整个包装不适合回收或堆肥。”

“TIPA背后的愿景是通过创造先进的生物塑料材料来解决创建可持续软包装的挑战。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公司包含了化学和生物塑料专业的专家、工业专家和食品工程师。”

“我们开创了一个包装的新时代,用大自然的方式包装食物。”

Nissenbaum补充说道,尽管生物塑料材料已经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但因为这种材料不能成功投入现有的生产线,因此仅能用于农业、垃圾袋或者简单的应用。

“任务复杂并充满困难”

她说,这些材料往往更容易被打破,对热和湿度更敏感,并且渗透率差、颜色黄以及缺乏透明度。

“从头开发一个可降解包装的任务是复杂并充满困难的,不仅是监管,还有缺乏现有技术以及物流和业务发展。”Nissenbaum说道。

TIPA将其技术建立在三个步骤之上

树脂系列——以一种新的方式使用现有的原材料,修改和控制它们的属性,并将它们复合到树脂共混物中,成为具有先进性能的新材料。

膜系列——第二步是定义独特结构的共挤薄膜(基于新的配方)以创建具有如聚丙烯、聚乙烯等传统塑料类似的机械、光学和阻隔性能的薄膜。它开发了几种类型的薄膜,用于食品包装程序所需的独立应用场合、阻隔性、密封性和印刷性薄膜。

层压板系列——第三步是设计如行业今天所使用的高品质层压板。在现有的机械中可印刷和应用的高阻隔透明或涂层板,产生了如手袋,拉链袋等一系列的应用。最终的包装材料可以取代普通传统层压板用于干制和油腻的食物、新鲜果蔬、面包冷盘、小吃等。

“花费了很多开发时间,但今天TIPA已经开发了第一个完全可堆肥的生态环境友好的阻隔性膜和具有必要的水分和氧气阻隔性能的层压板来满足一系列食品货架期标准的要求。”

“这一突破使得有机可回收/可堆肥包装取代非可回收再利用的软包装成为可能。TIPA的包装不仅可以从垃圾填埋场和焚烧中心转移,而且作为一个附加的价值,它们可以作为生产能源(如生物燃气设施)或土地肥料(堆肥设施)的原料。”

当6年前联合创始人Nissenbaum和Neuman开始合工作时,他们想设计可生物降解的水袋(TIPA在希伯来语中是“水滴”的意思)。他们聘请了生物塑料专家来寻找适合饮料袋的材料,但六个月后,他们被告知在市场上没有合适的可生物降解的材料。

与传统塑料具有相同属性

他们认为,如果TIPA可生物降解的软包装要取得成功,它必须具有传统塑料在透明度、拉伸强度和货架期方面所有的特性。它也必须是可完全可堆肥的。

“基本的想法实际上是一个橘子皮。一个将像橘子皮一样的包装。一种可生物降解的包装,我们在吃或喝完其内容物后可以把它扔进有机垃圾桶,”纽曼说。

“我们创造了食品软包装,一方面看起来,感觉起来和具有相同性能的普通塑料一样,并且另一方面它在消费后生物降解变成肥料,可以再次用于土壤施肥。”

“食品工业执行复杂的、高质量的机械标准,这使得它很难想出一个可堆肥的有效包装同时支持生态和功能要求。这是我们解决的技术难题。”

Nissenbaum在巴黎VivaTechnology的研讨会上发表题为“用技术解决软包装废弃物的问题”的讲话,相信未来几年欧盟将指定更加严格的环保法令力推可降解包装的进一步应用对食品包装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