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首推“共享窖池”战略 掘金酒业新风口放眼品牌回归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5 来源:红网

        2016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约为3.5万亿,共享经济正在颠覆传统模式,成为新时代的风口。11月9日,酒鬼酒在重庆发布“共享窖池”战略后,在行业内引发了广泛的讨论。12月6日下午,酒鬼酒“共享窖池”财富分享会在郑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站在共享经济、消费升级两大风口之上,酒鬼酒在业界首次推出“共享窖池”战略,首批投放100个窖池。

        此外,酒鬼酒还宣布:酒鬼酒旗下超级大单品高度柔和红坛从12月15日开始涨价,站上了500元价位段。

        消费升级+高端市场新需求 催生酒鬼酒推出“共享窖池”战略

        今年以来,白酒市场正在回暖,消费升级催生了巨大的白酒次高端市场,成了白酒品牌的必争之地。最近,酒鬼酒宣布其超级大单品高度柔和红坛酒鬼将从2017年12月15日开始涨价,一举站上了500元价位段,角逐次高端市场。

        酒鬼酒不仅关注消费升级这个外部环境的变化,也在研究高端市场消费需求的升级。酒鬼酒公司副总经理、酒鬼酒供销公司总经理李明表示,对于真正的有钱人来说,花钱不只是买好的产品,更希望享受到独特、优质的服务。“共享窖池”的推出,是为了满足这个需求升级——让这部分高端客户享受到尊贵式的体验。

        “对于一些高端客户来说,用自己的窖池原酒招待客人,企业满足个性化需求,自豪感爆棚。在招待客人时,‘窖主’可以参与其中,企业成了‘管家’,工艺决定了酒鬼酒馥郁香型,但可以根据‘窖主’的口味需求,调成偏甜、偏淡、 偏柔、偏厚等,满足这个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投资窖池:成为“窖主”圆一个酒厂梦

        成为“窖主”,投资的是稀缺资源。酒鬼酒用来“共享”的窖池,都是连续发酵多年的泥质陈年老窖。懂酒的人都知道 ,白酒窖池的窖龄越长,优质酒的出酒率越高,窖池越老,酿出的酒就越好。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明进行了深度剖析:酒鬼酒投放的“共享窖池”,是在近万个窖池中精挑细选出来的连续发酵20余年的泥质老窖,首批投放只有100个,保证醇厚绵甜、香味悠长的产品品质。包装设计方面则延续黄永玉大师高妙朴实的设计风格,既富文化韵味,又具民族风情,也可以个性定制。同时,借助互联网直播技术,窖主通过移动端扫描二维码,即可实时观看美酒从酿造到储存全过程。“成为酒鬼酒的‘窖主’,圆的是一个酒厂梦,酒鬼酒独有的酿酒师、设计师、人工、设备等酿酒资源将和窖池一起提供给窖主共享,更是一份高价值、高回报的投资。”

        “酒商成为‘窖主’,拥有一个酒鬼酒窖池,就相当于,拥有了一个208.66亿超级品牌,极致个性的单品,无可比拟的市场支持,珍稀限量的尊贵身份,实事求是的至高品质,超乎想象的利润回报。”河北华糖易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华糖云商旗下全资子公司)副总经理徐振林如此解读。

        对此,北京卓鹏战略咨询培训机构董事长田卓鹏表示,共享经济、中产崛起、定制时代三大风口,正在改变酒水行业,形成新的时代价值。酒鬼酒共享窖池,契合工业4.0概念——个性化定制趋势,文化、稀缺、身份、价值的四重体现,满足了中产阶层消费者,即白酒主流消费者的极致体验。

        从卖产品转型卖服务 颠覆传统“志”在品牌回归

        酒鬼酒方面表示,对于企业来说,存在三个层级,第一个层级是卖产品,第二个层级是品牌,第三个层级是做服务。酒鬼酒“共享窖池”的推出,就是要转型升级做服务,产品和品牌只是服务的基础。

        据介绍,酒鬼酒从卖产品做品牌到做服务的转型,最大的变化,就是“窖主”和“窖众”不再是单纯被动地接受一个工业化的产品,而是深度参与到产品生产中来。他们既是产品需求的提出者,也是问题的解决者。


        李明表示,参与到产品中来,另外一个途径就是借助互联网直播技术,窖主通过移动终端扫描二维码,即可让消费者实时观看美酒从酿造到储存的全过程。“通过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从而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李明在解答时表示,酒鬼酒将定期主办中国“窖主”大会,邀请“窖主”体验湘西山水之美,品味窖池美酒之醉,领悟酒鬼文化之妙。共享窖池窖主每认购一个窖池,每年可携50名窖众到湘西开展深度基地旅游。酒鬼酒还将支持各地窖主在当地建立窖池营销体验中心,助力窖主开展招商活动。

        田卓鹏则表示,酒鬼酒创新的“共享窖池”模式,有助于提升酒鬼酒的价值回归和收获一批核心的消费者,“这群消费者能够转化成为平台,为未来酒鬼酒进一步资源性渠道的裂变扩张打下基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