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冬春冰雪游火热开场

分享到: 更多
2017-12-19 来源:新疆日报

进入冬季以来,气温越来越低,新疆各地陆续降下了冬季的第一场大雪。

随着全疆各大滑雪场相继全面开门迎客,一年一度的新疆冬春冰雪游拉开了帷幕,开始迅速升温火热起来。

厉兵秣马备战新滑雪季

11月18日,雪后天晴,位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的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阳光明媚、温度宜人。

滑雪场雪具大厅里,来自北京大学中文系的英国剑桥大学留学生奇博,怀抱滑雪板,整装待发。

奇博是一名超级滑雪爱好者,在法国、瑞士等欧洲国家都留下过他的足迹。他用流利的汉语说:“这个滑雪场距离乌鲁木齐市区很近,各种硬件设施都不错,价格也比较便宜。”他对乌鲁木齐第一场雪后,在这里的首次滑雪充满了期待。

当天,正值乌鲁木齐今冬首场大雪后的第一个周末。记者注意到,丝绸之路滑雪场游客中心停满了各种车辆,雪具大厅里人流熙熙攘攘,乘坐缆车上山滑雪的人们排起了两条长长的队伍,身着五颜六色滑雪服的滑雪爱好者从雪道上鱼贯而下。

除了新疆各地的滑雪爱好者,还有来自成都、广州、上海、重庆的滑雪发烧友,他们不远万里来到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尝鲜体验第一场雪后的滑雪之趣。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介绍,为迎接2017—2018滑雪季的到来,滑雪场准备了40台造雪机开工造雪,同时进行雪道铺设、缆车调试、雪场设备设施升级等工作。

今年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将增加3条雪道、增设滑雪跳台,对游客中心以及雪具大厅也进行了环境改造。同时,还将投入运行全疆第一条滑雪观光高速缆车,从运力和环境上对滑雪场进行全面升级,确保每天可以容纳1万人同时游玩。

据介绍,2016—2017滑雪季,来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滑雪的游客超过60万人次。黄河说,新的滑雪季,要争取实现100万人次的“小目标”,更好地落实国家“让三亿人上冰雪”的倡议。

为此,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从今年初开始,就着手打造滑雪+汤泉、滑雪+雪地丛林穿越、滑雪+雪地摩托穿越、滑雪+高山滑索等项目,通过加大提升滑雪相关产品供给,丰富和增强游客冰雪游的体验。

此外,乌鲁木齐白云滑雪场也在11月18日迎接滑雪爱好者的到来。

作为全国第一个“开营”的滑雪场,阿勒泰市阿尔泰山野雪公园早在10月21日就正式开放。据了解,目前,直升机滑雪、雪地摩托车、雪猫滑行等项目已经全面开放,滑雪爱好者可自行选择喜欢的方式,在海拔2700米的阿尔泰山野雪公园全山畅滑。

新疆冰雪旅游杀出一匹黑马

今年,新疆冰雪旅游一匹黑马横空出世。

18日下午,记者从昌吉努尔加国际滑雪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12月初,新疆将再增添一家亿元级的国际滑雪场——位于昌吉市的新疆努尔加国际滑雪场。

据介绍,该滑雪场从2016年开始投资建设,总投资额达3亿多元,已建成国际高级道、初中级道数条,并专设戏雪区及智能化的游客服务区,能同时满足近万人的滑雪需求,开业后将为乌昌地区热爱滑雪的群众提供新选择。

滑雪场投资方透露,滑雪场引进了全球顶级的意大利产普瑞诺特压雪车,配有高速四人观光缆车1条、摩毯2条、造雪机8台、雪地摩托车10辆,1500副进口高端滑雪器材,能同时满足近万人的滑雪需求。后期将建设民俗风情小镇、花卉种植基地、沙棘园、山地自行车场地等项目,以达到四季旅游目的。

据了解,努尔加国际滑雪场目前由新疆旅游产业联盟开展营销托管,2017—2018滑雪季将连续不断地举办各类大型活动,让冬季冰雪旅游玩法更加充满想象。届时,昌吉市将开通通往滑雪场的公交车,乌鲁木齐也开通了前往努尔加滑雪场的专线。

努尔加国际滑雪场总经理赵砾表示,努尔加国际滑雪场首先要站稳昌吉州周边市场,切割乌鲁木齐市的滑雪消费人群,搅乱目前滑雪场相对平静的市场格局,实现行业更加充分的竞争,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冰雪旅游的产品和服务,让冰雪旅游进入寻常百姓家。

赵砾表示,新疆的冰雪旅游市场在不断放大,目前是新疆冰雪旅游的小时代,努尔加的出现,要联合各涉旅机构,推动入疆客流市场的持续放大,创造新疆冬季冰雪旅游的大时代。

新疆冰雪游“走南闯北”搅热全国

进入11月,新疆逐步迎来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冰雪盛景,冰雪旅游由此升温。新疆冰雪游也同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走南闯北”搅热全国冬春旅游市场。

11月16日,北京。“人类滑雪起源地 中国·阿勒泰”2017年冰雪圣城·阿勒泰冬春季旅游推介会在这里召开。

推介会发布了阿勒泰冬春季旅游品牌“冰雪圣城”及产品线路,同时还对外集中展示了“人类滑雪起源地”“最美雪村—禾木”为代表的极致冰雪景观、以极致野雪为代表的世界级滑雪资源和多元民俗文化活动四大核心旅游资源。

推介会上,阿勒泰推出了多款冬季旅游产品:“冰雪圣城·冬季全景之旅”主题产品,游客可体验滑雪、福海冬捕、童话边城布尔津、人间净土喀纳斯、西北第一哨、玉树琼花冲乎尔等;“悦遇动感阿勒泰·野雪行记”主题产品,游客既可以到拉斯特乡探寻人类滑雪起源地、体验古老的毛皮滑雪,还可以在中国唯一的野雪滑雪基地——阿尔泰山野雪公园乘坐直升机滑雪。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是阿勒泰地区首次针对冬春季举行的旅游推广活动,也是第一次将国际顶级的优质冰雪旅游资源向世界游客进行全面展示,志在打造世界的冰雪之都。

业内人士表示,依托“人类滑雪起源地”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和“冰雪圣城”冬季旅游品牌以及相关产品,经过未来10年到20年的努力,阿勒泰地区将发展成为世界高端度假旅游目的地以及世界的冰雪之都。

11月17日,昆明。新疆在彩云之南发出冰雪之约——喀纳斯梦幻神秘的雪境、天山天池银装素裹的美景、淋漓畅快的越野滑雪……

“欢迎大家到新疆体验冰雪游!”介绍了新疆冰雪旅游资源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宣传推广中心负责人李勐发出了热情的邀请。

11月17日开幕的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由新疆旅发委组织疆内各地州、景区、旅行社等30多家单位组成的新疆参展团,以独具魅力的新疆风情,在千里之外的昆明吸引了国内外八方游客。

新疆旅发委党组书记于欢表示,新疆将进一步开拓疆外冬春旅游客源市场。

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执行秘书长葛磊认为,在广袤神秘的新疆,天山天池景区、图瓦人的故乡禾木景区以及独一无二的毛皮滑雪板,都是极具魅力的新疆冰雪旅游名片。

“伊犁冬季气候温和,雪期长、雪质优,适合发展冰雪旅游。我们希望借助此次国际旅交会,在进一步推介伊犁旅游资源的同时,也为伊犁冬春季旅游打基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旅游局副局长艾克拜尔·艾克热木介绍,伊犁州今年的旅游业发展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接下来要利用好冰雪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和民俗风情等,在冬春季旅游上下功夫。

乌鲁木齐巴士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9月份就针对新疆冬季冰雪游推出了专门线路。该公司总经理张彦平介绍:“内地游客从乌鲁木齐出发,向北到天山天池、喀纳斯等景区体验冰雪之旅,返回后,还可以到相对温暖的库木塔格沙漠等景区体验新疆风情。”

新疆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也瞄准了新疆冬春游,并在此次国际旅交会上大力推广。该公司副总经理王茂怀说,福海冬捕等北疆冰雪游、南疆民俗风情游都是他们看好的旅游项目。

昌吉回族自治州旅游局参展人员郭卫刚说,昌吉州的冬春游方案即将出台,今年昌吉州将加大对冬春季旅游活动的创新,重点推出以景区带动乡村旅游的“冰雪赛事游”“乡村民宿游”等五大精品冬春游主题。来自上海的王先生,走到昌吉州展位前,便立刻被昌吉州的旅游宣传资料吸引了,他表示:“一直听说新疆有个景区叫天池,不知道怎么走,也不知道几月份去好看,没能去成是我一直以来的遗憾。这次来到昆明玩,没想到有了意外的收获,我想我下一站就去天池,听说天池还有滑雪场,我很想感受一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