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玩具反斗城105家门店 受网络冲击或在英街头消失

分享到: 更多
2017-12-20 来源:新浪新闻

   全球知名玩具零售商——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再遭危机。继美国玩具反斗城申请破产后,其子公司英国玩具反斗城也陷关张危机。英国《每日邮报》19日称,如果无法及时筹到900万英镑,英国玩具反斗城可能在圣诞节前就从英国街头消失,这意味着105家门店的关闭以及3200个就业岗位的消失。

  急需筹900万英镑救急

  圣诞将至,商家正迎来一年中最好的时刻,但英国玩具反斗城却面临关张。
  英国《每日邮报》19日称,受制于英国养老金保护基金(PPF),玩具反斗城需要筹到900万英镑,否则可能在圣诞节前被迫关门。这意味着英国105家门店将被关闭,3200个工作岗位也将消失。
  养老金保护基金是一个由政府担保,雇主提供资金的养老金计划保障系统,该基金为因破产而无法继续为员工提供养老金的企业承担部分退休金发放义务。而玩具反斗城所需要的900万英镑相当于其所需支付的4年养老金金额。
  英国养老金保护基金称,除非玩具反斗城答应支付这900万英镑,否则不会支持其进入“公司自愿安排协议”(CVA)程序。
  进入CVA程序,玩具反斗城就可以关闭其在英国105家门店中的26家,这也意味着英国玩具反斗城有机会继续存活。对英国玩具反斗城而言,进入CVA程序是生死攸关的事。
  但要想启动CVA程序,玩具反斗城需要获得债权人、英国养老金保护基金等相关方的同意。根据日程安排,21日将召开是否支持英国玩具反斗城进入CVA程序的相关会议。

  互联网经济构成巨大冲击

  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玩具反斗城成为英国家庭深受欢迎的玩具和儿童用品零售店,但是在新形势下,这种超大的仓储式的百货店已很难盈利。
  就在9月,美国玩具反斗城正式申请破产保护,并在弗吉尼亚州的美国破产法院启动破产清算程序。
  玩具反斗城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维·布兰登表示,玩具反斗城希望通过破产保护程序,和债权人重组高达50亿美元的长期债务,优化公司财务状况,增加公司投资弹性,以更好应对零售市场新形势和新挑战,保持公司发展的竞争力和可持续性。
  虽然当时美国玩具反斗城声称,破产对英国业务没有影响,但显然英国玩具反斗城也举步维艰。
  英国玩具反斗城总经理斯蒂文·奈特称,这种仓储式商店“在如今的零售环境中经营成本太高”。
  对于玩具反斗城面临的困境,分析指出,这反映了互联网经济对传统零售业的巨大冲击。
  零售业分析人士理查德说,对于实体零售店而言,2017年见证了许多工作岗位的丢失,2018年注定也将如此,或者更糟。“成本上升,销售却不见涨。对于实体零售店而言,现在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八年中,英国玩具反斗城有七年都在亏损。与此同时,亚马逊的玩具销售额却一路猛增。
  根据零售业分析公司 One    Click      Retail的统计数据,2016年亚马逊的玩具销售额高达40亿美元,比反斗城同期销售额高出3倍多;从增幅来看,亚马逊的玩具销售额去年增幅高达24%,同期整个玩具行业的增幅仅为5%,而反斗城的销售额已连续5年下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