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布局锂电池产业,扩大智能制造

分享到: 更多
2017-12-20 来源:中国工业电器网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2017年投资成立产业基金,向锂电池制造上游迈进,特别是在发轫锂电设备智能制造上,采取收购的方式,完成了设备制造的产业布局。

    从2018年4月1日起,我国汽车制造业正式实施双积分管理办法,该制度确保了大力发展新能源车的方向,国内外的车企都想通过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来满足积分需求。在这一制度的带动下,引发了新一轮外资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合资潮。
    大族激光作为激光行业领先企业,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一整套激光加工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设施,紧跟新能源时代浪潮,积极布局锂电池产业,投资扩大智能制造,推进提高锂电设备生产。大族激光项目拓展中心总监王俊说:“大族激光一直都在整合整个业界的最佳资源。”他介绍道:公司不断提高锂电池中段生产装备的供应能力,2016年4月,战略控股东莞骏卓公司,实现软包动力电池、铝壳动力电池设备及模组/ Pack线和公司激光焊接设备无缝对接;2016年8月,战略控股深圳铂纳特斯公司,实现公司激光焊接设备与注液机无缝对接。
    公司在整合资源的同时加大研发投入,开发完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的项目:方型铝壳电芯整线设备研发项目、30秒铝壳模组线研发项目、软包模组项目、高速电池顶盖焊接项目、高速密封钉焊接项目等,得到行业重点客户认可。公司已经具备了70%前段/中段整体锂电池装备供给能力,未来力争早日形成电池生产车间和工厂交钥匙工程的能力,成为拥有资本、技术、产能优势的核心动力电池设备企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