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神华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正式开工

分享到: 更多
2017-12-22 来源:重庆日报

   12月21日,重庆神华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开工仪式在两江新区举行。据悉,该项目在技术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全部竣工后,预计满负荷年产值将达到30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绿平出席活动。


  该项目位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生态城,总投资75亿元,拟分三期实施建设。其中,一期投资约25.5亿元,用地约109亩,共建设两条生产线。一期项目预计在2019年5月竣工投产,产能306MWP,年产值约10亿元。项目三期全部竣工后,将形成6条生产线,预计产能达到1GWP,满负荷年产值30亿元。

  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是目前商业化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之一。据了解,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具有生产成本低、污染小、不衰退、弱光性能好等显著特点。两江新区方面表示,该技术涉及领域多,横跨了两江新区大力培育的3大优势制造业、3大特色产业和10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该项目的开工,将成为两江新区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的重要里程碑,并助推重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