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甘化调整价格再卖德力光电

分享到: 更多
2017-11-22 来源:科技践行者

 11月22日,广东甘化发布公告称,公司继续公开挂牌转让德力光电100%股权及债权。公司综合考虑德力光电的情况以及前三次挂牌转让的市场反应后,拟将德力光电100%股权及公司对其享有的2.32亿元债权起拍价格下调至3亿元。

  广东甘化表示,德力光电经营业绩已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造成较大负担,以其目前的经营状况,后续年度扭亏可能性不大。公司如以低于评估价出售德力光电100%股权及相关债权,虽会产生一定程度的亏损,但可避免德力光电持续亏损对公司造成的长期不利影响。

  另外,公司已明确以大健康领域为业务转型方向,德力光电无法与公司的战略规划产生协同效应。公司出售德力光电100%股权及相关债权,有利于进一步集中精力聚焦产业转型发展。

  据了解,在2011年,主营业务尚为制糖、浆纸生化等产品生产及销售的广东甘化曾“高调”进军LED领域。广东甘化在2013年年报中表示,德力光电生产的产品属于高亮度和超高亮度LED,是未来LED增长的主要部分,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未来公司将立足LED外延片、芯片生产项目,逐步打造LED全产业链,提升公司行业地位。

  然而,公司的LED业务发展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德力光电近年来的运营情况显示,2014年下半年开始投产运行的LED外延片生产项目投产首年即未达到计划进度。此后的2015年1月至6月,德力光电的大规模投产更是被上市公司叫停。2014年、2015年德力光电净利润分别为-2075.64万元、-5933.99万元。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6342.12万元,但净利润亏损幅度增加到9282.1万元。今年上半年,经营情况虽然有所好转,但仍然出现了1644.6万元的亏损。

  现阶段,LED产业集中度越来越高,像华灿光电、木林森、鸿利智汇、国星光电、三雄极光等企业市场份额逐年提升,行业地位愈发巩固。而随之到来的是,不少企业的倒闭以及业务重组。今年,勤上股份置出半导体业务,聚焦教育产业,蓝鼎国际、多氟多以及广东甘化等企业纷纷剥离出售LED业务。随着LED产业的集中度持续加深,将会有更多竞争力不强的LED企业被淘汰。

  从目前LED照明产业的发展趋势来看,对于一批原有LED业务规模小,且处于低速增长甚至是负增长的上市公司来说,跨界和剥离LED业务已经成为不得不去面对的无奈选择。同时,这也印证了LED照明产业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