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二胎”红利 全球最大玩具店在华提速开店

分享到: 更多
2017-12-28 来源:品牌市场

     目前中国已全面实行二孩政策,母婴行业迎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机会,传统消费观念的转变推动母婴童消费方式的不断升级。

    机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传统玩具及游戏零售市场规模为693.46亿元,同比增长7.5%,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实施,0至14岁人口逐渐增加,推动中国传统玩具及游戏零售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预计2017年市场规模将超700亿元,同比增长5.6%。

    在这一全新的市场风口下,全球最大的玩具巨头也提速在中国的开店步伐。12月23日,拥有257年历史的英国玩具店品牌Hamleys哈姆雷斯在北京市王府井百货大楼举行隆重开业庆典活动。

    据介绍,Hamleys北京王府井旗舰店是Hamleys哈姆雷斯全球第127家、中国第3家分店,坐落于北京王府井百货,共5层,占地面积10700平方米,是Hamleys迄今为止全球单体面积最大的店。

    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杜宝祥表示,本次引进Hamleys哈姆雷斯品牌,是王府井集团对百货业态创新调整的一次突破性尝试,也是百货大楼重大的战略升级。

    Hamleys英国董事长Frank Slevin在致辞中提出,三胞集团和千百度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成为中英合作的领军企业,投资英国、推动跨境增长,为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创造真正的价值,今天的开业仪式标志着Hamleys哈姆雷斯与王府井百货的合作关系正式开始,也是两个标志性品牌建立长期繁荣关系的基础。

    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现场摇响开业铃声,正式开启Hamleys哈姆雷斯在中国北京欢乐旅程,在当天,还有一系列包括Hamleys欢乐巡游、苏格兰风笛秀、以及皇家军鼓乐队等精彩富有英伦特色表演上演。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成功收购Hamleys。随后在2016年12月21日,Hamleys中国首家店落户南京三胞国际广场,总面积近7000平方米。2017年9月15日,Hamleys第二家店落户徐州三胞国际广场。而Hamleys北京王府井旗舰店是Hamleys哈姆雷斯全球第127家、中国第3家分店。

    对于收购Hamleys,千百度表示,此举这将有助于业务经营多元化,并丰富品牌组合。千百度曾表示称,将与国内大型百货商场及购物中心合作,开发Hamleys主题购物商场,并复制Hamleys独一无二的店内体验,开设更多的Hamleys店铺,为其现有业务带来协同效应,并以创新理念提供各种多元化的产品及服务。

    玩具零售业务正成为千百度的业绩亮点。千百度财报数据显示,仅在2016年,千百度的玩具零售业务贡献收益6.25亿元,同比增长高达462.16%。


    值得一提的是, Hamleys北京王府井旗舰店是在传统玩具店基础上发展而成的儿童休闲体验生活馆“Lifestyle Center Store”,集玩具与母婴童产品销售、儿童休闲娱乐体验、互动式场景服务、亲子餐饮于一体的综合体,全品类共200多品牌。它也将成为王府井百货最具亮点,最有特色的主力店,以及王府井地区儿童街商业布局重要的里程碑。

    据悉,Hamleys王府井旗舰店将借助Hamleys渠道优势、雄厚资本以及自有专业优势,打造高品质保障、科学性消费、一站式便利的母婴童产品沉浸式购物体验。在Hamleys北京王府井旗舰店3楼至5楼,覆盖孕妇及0-16岁母婴童全品类高质量产品,如孕妇装、奶粉、幼儿用品、儿童服装、童鞋、配饰等,更有众多知名国际国内品牌入驻。

    据介绍,未来,Hamleys在中国的发展会延伸到大中华区,以创新的概念提供多元化产品服务,专门针对中国儿童母婴中高端消费群体,创新引领行业最高水准,从店面规划和材料上使用绿色低碳、搭建现代供应链系统,面对传统玩具产业进行优化升级,提升并加快发展国内现代服务业,迅速达到国际标准水平服务中国消费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