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与亚马逊合作

分享到: 更多
2018-01-03 来源:亿邦动力网


[导读]
在北美总销量增长低于预期,却在中国市场保持增长的耐克决定与亚马逊增设试点项目,并把拯救销量的希望寄托在了电商的身上。

  耐克CEO Mark Parker表示,耐克在亚马逊的销售试点正在顺利进行中,也会进一步推广,因为耐克方面已经看到了有限的产品带来的巨大销售成果。此前,耐克已经开始在亚马逊中销售鞋子、服装等,“提升耐克在亚马逊中的认知度”也是Parker特意强调的。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合作成绩喜人,耐克还准备合作亚马逊一起测试一个新项目——在线造型服务,即根据消费者的偏好,为消费者提供服装产品。

  截至今年11月30日第二财季结束,耐克在大多数地区都取得了进步,但在北美的成绩却只能称作“艰难挣扎”。耐克并未公布网上销售数据,但总裁Trevor Edwards表示,耐克整体营收增长15%,这是由29%的在线增长、6%的店面增长和新店的增长一起推动的。

  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耐克正面临着在美国重新站稳脚跟的挑战,一些零售合作伙伴已经步履蹒跚,竞争对手阿迪达斯也在抢占市场份额。不过,北美成绩的不理想倒是让耐克看到了另一条路——通过合作更少的零售商来获得更多的销售业绩,比如合作Foot Locker这样的额连锁平台来经营运动装备。

  而在中国市场,耐克的销售额正通过阿里旗下电商平台天猫实现增长。“我们参与了双11,这为我们的增长战略提供了不少帮助,”Edwards表示,“我们在增长最快的市场、最大的购物街中,创下了鞋类和服装两个品类的第一名的成绩。”

  耐克CEO Parker称,他最近与阿里CEO张勇进行了会面,正计划将耐克品牌整合到他们的平台中,以此获得双赢。他认为,在亚马逊上看到的机会可以中国的电商市场中得到复制。“我们正在学习很多东西,我们很看好自己扩大电商的能力,有信心继续增长。”他补充道,“未来6个月的新产品会一如既往得强劲。”

  据悉,截止11月30日耐克财季报告显示,其营收为5540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比增长4.6%;净收入为7.67亿美元。2018财年的前六个月,总营收为176.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净收入为17.17亿美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