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五金荣获质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

分享到: 更多
2018-01-17 来源:金华日报

  近日,2017年度质量之光年度质量盛典在京举行,经社会投票推荐、专家委员会评审和国家质检总局审核,质量之光活动组委会授予“永康五金”产业品牌年度魅力品牌的荣誉,并成为该评选活动开展6年来首个获奖工业产业品牌。
 
为打造“永康五金”产业品牌,永康市始终把质量作为品牌建设的生命线,已成为首个县级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永康五金”注重工匠精神的挖掘和工匠文化的传承,聘请大国工匠胡双钱为城市质量形象大使,先后开展了十大“永康匠人”、十大“匠型企业”、百名“匠人新秀”评选,建立十家“工匠创作室”。五金产业的质量发展,让永康成为全国工业百强县、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市、浙江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市、浙江省转型升级示范区。
 
永康是全国闻名的中国五金之都、中国门都、中国口杯之都、中国电动工具之都、中国休闲运动车之都、中国家居清洁用品之都、中国炊具之都,永康五金产业集群被评为“全国百佳产业集群”。10年前“永康五金”就被评为“浙江区域名牌”,如今又成为国家产业示范品牌。
 
目前,永康五金核心产品在全国乃至全球行业内稳居主导地位,防盗安全门产量占全国75%,出口量占全国2/3;电动工具出口量占全国的2/3和1/2;杯业产量占全国55%以上。永康五金企业共获得各级政府质量奖及提名奖33家次,主导或参与1项国际标准、54项国家标准、72项行业标准的制修订。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