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玩具大王幼子欲西进广西做“创二代”

分享到: 更多
2018-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在的广西,就像以前的广东一样,充满着商机。”广西政协委员、香港玩具大王幼子蔡加赞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1月24日至30日在南宁召开,蔡加赞出席会议。他在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有机会,我想联合其他香港青年商人,西进到广西投资新的高端产业。

  作为亿万富翁蔡志明之子,蔡加赞早早即接受商业的打磨。先是在家族控制的旭日实业旗下的玩具工厂和地产企业里磨练,后于2010年起接管喜运佳钟表集团业务及开设誉一钟表,任喜运佳钟表集团主席。

  已经在香港企业界崭露头角的蔡加赞,主宰喜运佳钟表集团后,曾成功让这家位于世界最大的豪华手表市场、位列五大豪华手表经销商之一的企业净利润翻番。蔡加赞驰骋商界之余,在社会事务中也逐渐独挡一面,如今,他是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长,经常组织香港青年赴广西交流。

  “我现在正在考察广西多个城市,寻找在广西投资的机会。”蔡加赞说,要在广西投资,他已不可能像父辈那样,驰骋在制造业领域,房地产也不是他的选项,要在广西闯出一片天地,就必须选择前沿产业,这样也更符合广西的产业规划。他表示,青年一代创业就要有前瞻的眼光。

  蔡加赞认为,就人才而言,广西可以引进香港的专业人才。香港是一个国际城市,金融、律师、会计、建筑等方面的专业人才非常多,他希望加强桂港两地青年的沟通,鼓励桂港两地的企业、相关的机构紧密合作,香港青年可以技术及创意为股本,与广西的企业合作。广西各级政府应鼓励国有企业聘用香港有专长的青年,以解决广西急需的技术人才。


为在广西开好政协会议,蔡加赞认认真真地准备了一份提案。他建议,桂港两地政府应鼓励一批实力雄厚竞争力强的企业,联手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充分利用广西的装备制造、轻化制造、建筑材料等具有很强竞争力的产能,结合香港在投融资、运输物流及熟悉海外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一起开展海外的投资合作。

  蔡加赞称,处在中国—东盟经济圈节点上的广西,要发挥区位优势,交通必须通畅。他建议,广西应积极推动南宁经玉林至深圳的高速铁路建设,争取将这条高速铁路的建设纳入国家高速铁路发展规划。优化梧州、北海、贺州通往广州的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开通或加密南宁、北海等广西重点城市至香港的航班。

  蔡加赞表示,广西生态环境优良,商机很多,很多香港青年来到广西后,慢慢喜欢上这里。眼下的香港,青年人找工作很不容易。蔡加赞认为,香港青年及专业人士,都能来广西找到机会。“我愿意以我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带领更多的香港青年和专业人士来广西寻找商机。”(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