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巨头用网红营销拯救销量 避免流行过后带来的库存冗余同样重要

分享到: 更多
2018-02-27 来源:江苏商报

     为了抓住当下的流行趋势快速变现,孩之宝(Hasbro)之类的玩具公司正在从网红视频中寻找可以制作成新游戏和玩具的创意,而不是像往常,等到圣诞节这样的节日到来时才发售新的产品。
    据市场调查公司 NPD 的数据,有着270亿美元市场的美国玩具行业增长放缓,2017年只增长了1%,去年和前年则分别增长了5%和7%,玩具厂商们正在试图寻找更好的创意来提升销量。
NPD 分析称,2017年玩具行业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是社交媒体趋势,而高价玩具和一些与《星球大战》等电影相关的玩具则在拖后腿。
    曾推出星战独家玩具系列的美国最大玩具连锁品牌反斗城(Toys RUs),在去年9月申请了破产保护,并在上个月宣布要关闭五分之一的门店。

  玩具公司 LaRose Industries 的董事长 Lawrence Rosen 在2016年10月发现,他们的儿童胶水Cra-Z-Art 在沃尔玛的销量一个月上涨了50%后,凭着多年在玩具市场的经验,他发现美国儿童在流行用胶水加小苏打和隐形眼镜液的方式做成一种粘胶玩具(Slime)。
三个月后,Rosen 就推出了制作这种粘胶玩具的工具套装,还和美国知名国际儿童电视频道 Nick-elodeon 合作冠名,找好零售渠道后,Rosen 让两个工厂赶制这些工具套装,很快就卖出了100万件,到2017年1月,零售额超过5000万美元。其它玩具厂商也开始跟风推出粘胶玩具。
分析师认为,这些玩具公司现在就像Zara和Forever21等快时尚公司一样,用最短的时间找到流行趋势并制作出成品。
美泰(Mattel)玩具公司专门组建了一个不到10人的小团队,来开发符合行业大趋势的玩具。美泰 CEO Margo Georgiadis 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给团队三个月的时间和一笔不用考虑商业化的预算,让他们能在今年的玩具展会上做出一些有新意的玩具。其中一些玩具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出售。
孩之宝(Hasbro)去年也组建了一个类似的团队,希望能从社交媒体的流行趋势中找到可以做成玩具的创意。孩之宝新大富翁游戏玩具和海绵子弹玩具枪(Nerf Gun)系列的玩法灵感,就来自 YouTube 上一些玩家录制的点击量较高的游戏视频。
孩之宝曾注意到“唇颊牵开器挑战”很流行,即人们戴上牙科器具——一个唇颊牵开器(mouthpiece)说话,录下视频。YouTube红人Joe Santagato 录下了自己和朋友戴这个猜谜的视频,一夜之间获得了300万的点击量。孩之宝立刻找来了 San-tagato合作推广,推出了名叫 Speak Out的玩具。
尝到了 YouTube视频红人营销的甜头后,孩之宝又接着和搞笑杂耍团体 Dude Perfect 合作推广了一款叫“超赞体操”(Fantastic Gymnastics)的游戏(又是一款设计简单的全年龄段游戏)。
孩之宝的董事长 John Frascotti 说,他们正在把这种传播形式用在更多的产品上,可以带来更灵活高效的新品推出流程。
MGA娱乐公司推出的一款在各种球形体内开出娃娃和配饰的玩具L.O.L.Surprise!,仅用了18周的时间就成为了热销玩具,L.O.L.Sur-prise!是2017年销售额最高的玩具。这些娃娃的造型和配饰灵感来源于小网红Jojo Siwa,签好相关授权协议后,共用了四个月的时间开发产品。
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 Zing 玩具公司有三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在社交网络上发现流行元素。2016年6月,这几名工作人员发现希腊人很喜欢玩指尖陀螺仪和用珠子做的减压小玩具,他们当日就买了回来,两个月后做出了类似的玩具。
12月中旬,发光指尖解压溜溜球(Thumb Chucks)正式开卖。销售副总裁Josh Loerzel称,这个玩具一开始销量很好,他们准备了充足的库存,但目前还有大量存货。
追逐流行趋势也会带来风险,比如库存冗余。Loerzel说,这些流行元素确实很抢手,但它们存活的时间也确实很短。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