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型金饰品销量上涨明显 同比增长26.5%

分享到: 更多
2018-03-06 来源:金投网

           兰州市商务局发布数据称,春节黄金周7天兰州黄金珠宝首饰销售额同比增长26.5%,尤其是2月15日销售最为火爆。兰州市主要商场黄金珠宝类商品专柜销售额普遍增长30%以上,部分专柜增幅超60%,化妆品销售增幅在25%以上。

  2月23日,春节期间,黄金珠宝现货市场销售火爆,“过年买金”的习俗,在今年春节表现得尤为突出,在情人节和春节的双重推动下,婚嫁饰品、生肖型金饰品的销售量上涨明显。

  今年春节期间,兰州市多家商场针对黄金珠宝类商品也推出了各类“满减”“返现”等优惠促销活动,将春节饰品类销售推向高潮。“临近春节,黄金价格走低,各种适合春节收藏、馈赠的金饰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抢购。”周大福黄金销售专柜工作人员小齐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在商场内选购金饰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结账队伍有时能排出近10米。

  春节期间给妻子和妈妈挑选了黄金珠宝等作为礼物的赵先生说,今年是狗年,俗话说“旺年兴旺”,黄金礼品既有意义又保值,可谓是一举多得。走访中多家专柜的工作人员都表示,近期黄金饰品的销量较两三个月前增长了近三成,较去年同期增长两成左右。

  春节期间前来购买黄金商品的消费者,购买较多的主要是转运球、吉祥钱、生肖吊垫等,也有不少具有投资意识的主要购买小规格金条、小黄鱼、生肖金等。记者在多家金饰品销售专柜看到,“狗元素”的黄金饰品都被摆在了显眼位置,销量相当火爆。

  “节前店里黄金饰品的销量较去年同期涨了两成,‘生肖狗’的相关金饰品销量最好”。此外,记者注意到,金貔貅的销售量也非常可观,“貔貅的克数都不是很大,一般一串手串里搭配两个貔貅和一个小金豆,价格也就在500元左右。”六福珠宝销售人员介绍说,貔貅有招财的寓意,春节的活动,加上亲民的价格,因此卖得特别火。

  春节前后,国际金价走出了一段“过山车”行情,最低至1309美元,最高至1364.4美元,逼近年内高点,整体小幅上涨8美元左右。分析认为,美国减税叠加“负债基建”恐将加剧美国债务压力,美元估值回归将对金价形成利好,年内金价上行趋势不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