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宣布放弃自主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分享到: 更多
2018-03-08 来源:中国电动汽车网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消息,全球最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德国博世集团宣布放弃自主生产电动汽车车载电池,停止相关研究并中止与锂电和电力有限公司关于锂电池研发的合作。


    博世认为这项投资风险过大,它取决于能否制造出比三星和松下等亚洲竞争对手更好、更便宜的产品。博世表示:“基于难于预测的市场环境,很难确定这项投资是否对博世有益。”

    这个决定使欧洲政界人士和汽车制造商失望不已,他们希望欧洲能够自主生产电池,以应对与亚洲电池供应商的竞争。虽然欧洲汽车公司可以组装车载电池组,但核心技术多出自亚洲,他们并非其中重要的一环。但是,博世通讯部负责人Bulander 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成为电动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并不需要自己生产电池。”博世将继续与电池供应商合作,从电池供应商处购买电池。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