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CEO表示:不会对福斯探照灯进行品牌重塑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3 来源:好奇心日报
  迪士尼收购 21 世纪福克斯,让人们关心的不仅是哪些超级英雄会同屏出现,还有主打合家欢风格的迪士尼会如何处理 20 世纪福斯制片厂电影风格。在表示愿意维持《死侍》系列的 R 级风格后,迪士尼 CEO 罗伯特·艾格又在近期的股东大会上表示,不会对刚刚拿到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水形物语》背后的发行公司福斯探照灯进行品牌重塑。
 
  “我们一贯的立场就是,在收购被批后,继续让福斯探照灯保持自己的风格,”艾格说。“我们认为福斯探照灯在拍高品质电影这方面做得很好。”
 
  成立于 1994 年的福斯探照灯是 20 世纪福斯制片厂的子公司,以发行艺术向的口碑电影在业界出名。刚刚结束的第 90 届奥斯卡上,由它发行的两部被定为 R 级的电影《水形物语》和《三块广告牌》总共获得了 20 个奥斯卡提名。再往前,《鸟人》、《为奴十二年》、《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这些奥斯卡最佳影片也都出自福斯探照灯。
 
  21 世纪福克斯被视作能弥补迪士尼在真人电影领域的短板。在前几天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迪士尼并没有作品入围最佳影片的角逐。艾格本人也坦言,在这个最高荣誉的争夺中,自己是站在福斯探照灯一边的。
 
  福斯探照灯电影的来源在最近几年发生了转变,从通过各大电影节市场购买项目转为了在制作阶段就开始投资。2016 年福斯探照灯在圣丹斯买下《一个国家的诞生》所花的 1750 万美元至今仍然是个纪录,但今年在帕克城福斯探照灯则没有出手。
 
  “电影市场随着亚马逊和 Netflix 等资金雄厚的玩家进入变得越来越难了,”福斯探照灯的联合主席 Nancy Utley 说。“另外,早期就参与电影项目让我们对最终的成品能有更多的输入。”
 
  在造访了吉尔莫·德尔·托罗的家看到水怪的草图后,福斯探照灯就下了投资《水形物语》的决定。投资《三块广告牌》则是因为福斯探照灯与电影制片人之一的 Graham Broadbent 此前就有合作,拍摄了《涉外大饭店》和其续集。
 
  福斯探照灯愿意持续与作者型导演合作。史蒂夫·麦奎因便是其中的一个例子。2011 年,他的电影《羞耻》获得了金狮奖提名,2013 年的《为奴十二年》则捧回了奥斯卡小金人。
 
  自创立以来,福斯探照灯在项目上就享有很大的自由和来自 20 世纪福斯的信任。它平均每年发行的电影在 8-10 部。按照两位联合主席的说法,20 世纪福斯从来没有对福斯探照灯的项目亮红灯。
 
  谈到福斯探照灯并入迪士尼旗下的前景时,另外一位联合主席 Stephen Gilula 把迪士尼的流媒体资源视作公司之后的机会。无论是迪士尼之后自己要上线的流媒体还是持股的 Hulu 都能够给相对小众的艺术电影更多的曝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