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体育产业构建服务业体系寻求新突破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4 来源: 中国体育报

 近年来,作为新兴产业的体育产业正逐步成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一个新增长点。在过去的2017年,成都体育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部署,积极推进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建设,编制体育产业相关发展计划,创办“中国成都体育产业峰会”,主动招商引资推进重大投资促进项目,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推进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建设,开展体育产业调研,努力构建以健身休闲、竞赛表演、体育旅游等为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体育服务业体系。制定了《促进体育服务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力求在新的一年中寻求发展新突破。

  为推动现代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成都市将进一步完善全市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完善体育健身设施网络,打造“运动成都”全民健身活动品牌,构建智慧全民健身服务平台,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侧改革,强化科学健身指导。

  其次是优化体育服务环境,构建现代体育服务业体系。遵循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律,充分发挥市场在体育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完善市场机制,培育市场主体,加快促进体育产业向规模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重点培育健身休闲、竞赛表演、场馆服务、中介培训等体育服务业,推动体育旅游、体育传媒、体育会展等相关业态融合发展,形成新兴消费业态,为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推动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以成都市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为契机,加强竞赛表演、健身休闲与旅游活动融合发展。加强推进体育产业与旅游、文化、卫生、传媒、会展等产业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构建特色的健身休闲产业生态圈。制定体育旅游示范区标准,建成一批体育旅游示范区。重点打造大成都城市体育休闲旅游圈,开发沿绿道、沿古道、沿江、沿山的健身休闲线路和体育旅游项目,推进葛仙山运动休闲小镇、金堂海泉湾运动休闲度假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培育和发展体育动漫、体育游戏、电子竞技、运动在线指导等体育新兴产业,重点培育一批体育与文化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