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中国体育产业爆发式增长,外企掘金得有备而来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0 来源: 环球时报

《澳大利亚人报》3月19日文章,原题:启动一项中国战略 一位痴迷体育的澳大利亚小伙正在证明,澳企不仅能在中国竞争极其激烈的消费经济领域生存,还能蓬勃发展。
位于上海的体育数字咨询公司创始人安德鲁·柯林斯表示,中国政府在创造新市场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了解相关政策将是外企能否在华取得成功的关键。“作为一名澳大利亚人,我总是知道体育的价值及其将对中国文化的冲击”,他说,“而对我们来说时机就是一切。”他的公司先后与利物浦、曼联等英超球队签署推广在华比赛的合同。如今该公司服务的客户包括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以及篮球巨星科比等。
在中国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冰雪运动已经成为重要发展项目。“在中国,政策正对业务产生重大影响”,柯林斯说,“业务正随着政策变化而变化,许多新公司正趁机提供与体育有关的教育和营销。所有体育项目都在大幅增长,每年的群众参与率正以40%、50%和60%这样的速度增长,在全国各地都是如此。”柯林斯表示,“尽管我们在2011年至2012年就已专注运动和数字(营销)领域,但当时全球市场并非尤其关注中国”,他说。“而现如今他们全都在注视中国。”对中国沉迷于智能手机的年轻人来说,职业运动是完美产品。“过去12个月来,每看一次就收费一次的内容消费激增6000%”,柯林斯说。“全球足球俱乐部尤其会说中国是其未来5年的最重要市场。”有业内人士表示,柯林斯的成功将激励更多外企来华创业。不过来华前需对中国的政策和市场做足功课,同时还要了解一下他们最新的社交媒体也将大有帮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