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联盟欲构建行业发展新格局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3 来源: 新浪

 随着我国健身房商业模式的日趋成熟,近几年,健身市场呈现稳健增长态势。在健身俱乐部数量和会员人数迅猛增长的推动下,去年我国健身房市场规模已达900亿元。据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五年市场仍有望保持12%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20年将达到1230亿元。

  近日,刚刚组建的健身行业蜂巢联盟部分代表企业,在上海IWF健身展的2018光猪圈健身行业干货论坛上,就“如何构建新时代健身房核心竞争壁垒”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重点提高用户黏性

  光猪圈健身创始人王锋分析了光猪圈健身运营以来的店面数据,他表示,“拉新”问题已解决,但用户黏性亟待提升,因此提出了“健身产品系统化、培训体系标准化”“新场景、新互动、新体验、新黏性”的全新理念,决定今年将升级健身房行业标准。

  启邦文化创始人张子辉提出:“黏性是企业盈利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进一步讲,就是要提高用户的满意度,提升复购率。”

  标准化、系统化是关键

  INT CEO周兴介绍了INT课程产品升级。“消费者的运动体验够不够好,已与技术无关,而在于能否获得更舒适的感受。”他举例,由于南北方文化差异,教练对会员的称呼方式都可能影响会员的健身感受。为此,INT建立了精英教练黄金标准,具体至如何称呼会员、一节课有多少次击掌和鼓励,都做到了标准化要求,按照标准化方式对教练员展开培训。

  据了解,JOINFIT的产品升级也突出“标准化”这一关键词,包括价格体系标准化、服务标准化、产品质量标准化,以打造性价比更高的小器械产品。

  合作推进产业升级

  “蜂巢联盟成员都是健身行业各领域的头部企业,强强联合将形成巨大合力,带动成员企业快速发展,引领行业进一步升级。”光猪圈健身CEO刘易斯认为,联盟合作,未来会给行业带来质的飞跃。

  据鬼工科技CEO马客透露,目前鬼工科技已与启邦文化建立合作,由鬼工科技通过系统帮助俱乐部客户进行深度数据挖掘,每月进行至少一次有价值的问题分析,找到企业运营问题所在,然后由启邦的培训体系帮助客户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健身行业的市场潜力巨大,但现在有品牌、上规模的健身企业还很少,这是因为它们普遍缺乏一套规范的运营、管理、培训和销售体系。可以预见的是,通过联盟整合的方式,未来可以有效推进健身房商业模式的进一步成熟,实现健身俱乐部一站式解决方案的输出,构建新时代健身房核心竞争壁垒,重塑行业发展和竞争的新格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