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发布6月份中轻景气指数

1900-01-01 来源:

      2012年7月20日,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发布《2012年6月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简报》,《简报》以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的动态数据为基础,以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为平台,紧密结合轻工业运行基本情况,对轻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加以分析研究。以下内容仅供内部决策参考,请注意保密。
       一、中轻景气指数
         6月份中轻景气指数为96.29,位于“稳定”区域(参见图1-1)。与5月份相比,中轻景气指数有所回调,上浮0.77。

        中轻景气指数跨年度连续13个月位于“绿灯区”中心线以上,6月中轻景气指数值略高于5月,行业运行显现回升迹象,但能否保持上升走势,有待三季度数据进一步确认。

二、中轻分指标景气指数
        从分指标运行指数来看,2012年6月中轻产值景气指数96.47(上月 94.61)、销售景气指数为95.22(上月 94.88)、出口景气指数101.10(上月 98.50)、资产景气指数100.03(上月 100.49)、利润景气指数92.04 (上月 93.02)。与上月相比,产值、销售、出口均小幅回升,但资产、利润仍持续下降。利润景气指数低于其他指标,综合成本的提升和库存增长进一步压缩了企业的盈利空间。
 

三、中轻分行业景气指数
      从分行业运行指数来看,在重点监测的24个行业中,电池行业处于趋冷区间、缝纫机行业处于过冷区间。未出现景气指数趋热的行业。酿酒、钟表、玻璃、自行车、电池、饮料景气指数环比下降。
 

 

 

四、中轻分地区景气指数
        从分地区景气运行情况来看,天津景气指数继续过热、山西、甘肃景气指数趋热,东三省、四川、广西、安徽、北京景气指数趋冷,海南景气指数过冷。
 

      特别提示:6月份中轻景气指数发出绿色 “正常”讯号,中轻指数及各项分指标指数显示仍然正常,出现小幅提升趋势,能否保持上升走势,有待三季度数据进一步确认,行业处于正常趋冷而持续监测的预警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