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发布8月份中轻景气指数

2012-09-13 来源:

      2012年9月13日,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发布《2012年8月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简报》,《简报》以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的动态数据为基础,以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为平台,紧密结合轻工业运行基本情况,对轻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加以分析研究。以下内容仅供内部决策参考,请注意保密。
      一、中轻景气指数
     8月份中轻景气指数为94.81,位于“稳定”区域(参见图1-1)。与7月份相比,中轻景气指数略有下降,下降0.43。
 

 

        中轻景气指数跨年度连续6个月位于“绿灯区”中心线以下,本月中轻景气指数继续延续上月下降趋势。

 

二、中轻分指标景气指数
      从分指标运行指数来看,2012年8月中轻产值景气指数94.22(上月 94.71)、销售景气指数为94.46(上月 94.85)、出口景气指数98.48(上月99.30)、资产景气指数98.52(上月99.26)、利润景气指数92.05(上月 92.02)。与上月相比,出口景气指数和利润景气指数略有提升,其他分指标景气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三、中轻分行业景气指数
       从分行业运行指数来看,在重点监测的24个行业中,乐器、日化、缝制机械、家电、工美、眼镜、洗涤、玻璃、五金等行业景气指数环比有所上升。
四、中轻分地区景气指数
      从分地区景气运行情况来看,东北地区、中西部省份景气指数继续趋冷、东部沿海省份景气指数持续保持稳定状态。
 

附件下载:
1、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