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同和:2013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评价结果公告

分享到: 更多
2014-06-08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第三届中国轻工企业家高峰论坛暨轻工百强企业颁奖盛典”于2014年6月6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杜同和。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杜同和:2013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评价结果公告,2014年2号。本着严谨、公正、科学的原则,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2013年度轻工企业发展业绩进行评价,评价工作以企业自愿申报为基础,通过各行业协会、省级工信委厅,省级轻工协会推荐,以及重点企业数据直报四个渠道,组织企业参评,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参评企业指标按统一标准体系进行评价。


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2013年度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营业收入利润率、税收占利税的比重及营业收入增速五项指标综合评审,并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办公会审定通过,共评价出海尔集团等100家企业为2013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对在各分项指标评价中表现突出的企业,分别评价出“市场能力百强企业”,“盈利能力百强企业”,“价值能力百强企业”,“财政能力百强企业”“成长能力百强企业,此外,为了适应科技进步及新经济形势的趋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轻工企业在2013年度的研发创新投入能力和电商渠道拓展能力进行评价,评价出100家中国轻工业研发创新先进企业及100家中国轻工业电子商务先进企业。

  2013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分布在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涉及家电、食品制造、酿酒、造纸等26个轻工行业,平均主营业务收入260亿,其中5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0亿元,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是轻工行业的优秀代表,是新形势下转型升级的成功典范,是引领中国轻工从大国向强国迈进的先锋力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号召全体轻工企业向百强企业学习,为满足社会消费升级需求、促进国民经济稳健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2014年5月22日。宣读完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