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榜单在京发布

2013-06-22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3年6月21日上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京发布2012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榜单,并为上榜企业代表颁奖。共有243家企业入围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综合榜单以及市场能力、盈利能力、价值能力、财政能力和盈利能力等分项榜单,海尔集团蝉联综合百强榜首。荣登综合百强榜单前十名的企业是:
    海尔集团
    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海信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
    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
    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步正发会长在讲话中指出,2012年轻工百强企业平均主营业务收入202亿元,比2011年提高了16亿元,平均利润17.39亿元,比2011年提高4亿元,平均产值利润率13.31%,比2011年增长2.49个百分点,平均工业总产值增速46.78%,比2011年增长1.84个百分点。百强企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全行业的竞争度。2012年全国各类轻工企业9.6万家,排名前100名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占到轻工全行业的11%和16%。同时,百强企业的发展带动和引领了一大批中小企业的结构调整和利润发展,百强企业为国民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步正发会长,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世界新经济研究会方嘉德理事长,发改委产业协调司贺燕丽司长,国资委行业办张涛副主任,商务部公平贸易局宋和平局长,工信部产业消费者司汪敏燕处长,中轻联杜同和副会长、陶小年副会长、赵金生副秘书长,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才大颖主任、山东省轻工业协会李伟鸣会长、山东轻工集体企业联社钟苏华主任等出席论坛。福建省富贵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莱克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朗程国际会展(北京)有限公司、中国诚商网、会腾软件的主要负责人以及上榜百强企业代表、各轻工行业协会、各地方轻工行业组织主要负责人,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经营报、国际商报、中国证券报、中国工业报、消费日报、新浪网、搜狐网等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