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周亚仙:以党建汇聚发展正能量

分享到: 更多
2017-10-20 来源:广西日报

    近段时间,周亚仙一有空,就抓紧时间与管理层就新产品的工艺和销售进行讨论。目前,神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成为世界最大的胶原蛋白肠衣专业生产企业,产品占世界市场份额3成,占国内市场份额8成以上。

    取得如此成绩,在周亚仙看来,非公党建发挥了极大作用。据统计,在神冠控股集团,高管中党员占75%,中层管理人员中党员占69%,基层管理人员中党员占50%。

    周亚仙多年来“一肩挑”,同时担任神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总裁职务。她坚持以党建工作汇聚企业发展正能量,创新载体让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增强企业员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神冠集团原是国有企业,改制为非公企业后,周亚仙专门成立党建领导小组,在公司科学发展、人才管理等重大战略问题上参与决策。比如,在制定企业发展规划时,公司党委提出了以胶原蛋白肠衣产业为基础,以胶原蛋白技术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发展建议,得到了认可和采纳。在她的倡导下,公司大力推行交叉任职普遍化——公司党委书记进入公司董事会,党委副书记进入公司监事会,其他党委成员进入公司决策层和监督机构,党支部委员担任公司部门经理、财务主管等中层管理职务。
    作为党委书记,周亚仙注重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创新、生产、销售以及企业人才建设、文化建设等统筹谋划和推进,大力推进党员“三培养”工程,把企业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生产经营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旺甫肠衣基地的欧阳慧,加入党组织后,很快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车间主任,她带领的车间多次被评为公司先进集体。
    周亚仙还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持续开展“党建+公益”主题活动,连续11年开展定点扶持“春蕾计划”女童,至今已帮扶3000名女童圆了上学梦。2014年,神冠集团被评为“全国扶贫先进集体”。截至目前,她领导企业捐赠金额累计达2300多万元,在赢得经济效益的同时,还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最近她光荣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记者 潘 登 原文编辑:陈莹)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