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控疫情 与国共克时艰——中国室内装饰行业在行动

0
2020-02-03 来源:中国室内装饰协会

2020年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迅速蔓延全国,让鼠年新春笼罩在一片阴霾之下。鉴于当前不断加重的疫情,严重威胁到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资委和中轻联等上级领导单位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从大局出发,严格把控,层层夯实,第一时间掌握疫情动态,落实防控责任。协会从组织协调到个人防控,从工作部署到倡议发起,坚持维护防控大局、服务防控大局。通过会员单位支援、一线单位沟通、发起防控倡议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室内装饰行业与国家一起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一场关乎行业、关乎社会、关乎国家的狙击战。

会员单位支援疫情防控

此次疫情呈现出突发性强、传播性广、社会影响大等特点。正逢春节,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时刻牵动着亿万国人的神经。

在大灾大害面前,协会会员单位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援助工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海尔集团、居然之家、北新建材、东鹏控股、梦天家居、尚品宅配、维意定制、YANG设计集团、万华生态板业、TATA等都以各自的方式,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防控疫情做着自己的贡献。

海尔集团:疫情发生后,海尔第一时间响应,自1月18日第一次为武汉的金银潭医院送去生物安全柜防护保障以来,截止1月29日,海尔通过调动自身国内外资源,已先后实施了四轮捐助,其中包括1300万资金,价值200万的物联网家电,500万以上的医疗设备和物资以及价值50万美元来自全球各地海尔人捐赠的医疗防疫物资。同时,海尔还全力调配运力资源,免费为疫区开通救援物资运输通道和物流服务。

居然之家:作为家居行业龙头企业,居然之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向湖北省武汉市慈善总会、黄冈市与罗田县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捐赠现金1000万元,并通过海外渠道组织了价值1000万元的医用物资,助力湖北医疗机构抗击疫情。

北新建材:除中国建材集团首批捐赠2500万元现金之外,北新建材发挥自身产品全、质量高、环保好、基地广的优势,无偿捐赠各类紧急建材驰援武汉、湖北、北京乃至全国各地防疫医院病房建设,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鹏控股:1月30日,东鹏控股捐赠价值300余万卫浴产品(含马桶、角阀、管软、花洒、蹲便器、脚踏阀、冲洗管等)紧急运输,连夜奔赴武汉雷神山医院,助力疫情防控。

梦天家居:1月29日,梦天家居集团在董事长余静渊的带领下,捐出首批款项人民币100万元,用于一线疫情防控。

尚品宅配:1月30日,尚品宅配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款200万元,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和防控的科学攻坚。1月30日,维意定制所在集团向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款200万元,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31日,维意定制追捐1000套医疗级防护服、10000个医用级防护口罩,为一线抗疫人员再尽一份力。

YANG设计集团:1月27日,YANG全体员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20万,用于支援武汉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抗击与防控工作。

万华生态板业:自疫情爆发以来,万华生态板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及各地区的具体防控工作,做好企业内部防控工作同时,也在积极寻求参与并支持更广泛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湖北医院防控疫情改扩建的驰援工作。

以上述会员单位和有关企业为代表的室内装饰界,通过捐资捐物、驰援合作、海外筹集等多种形式,累计捐助金额近亿元,以新时代的美丽新生活的建设者积极投身到另一场建设美丽新生活的战斗之中。

湖北室内装饰业在前线

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时刻关注武汉疫情动态,时刻关切湖北同仁的情况。

在春节之际,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除向全国室内装饰行业同仁表达新春祝福之外,还积极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建设,稳定行业发展信心,以行业人的细致、担当、负责的态度,彰显家国情怀!

新春伊始,协会防控疫情领导小组,一方面积极加强秘书处防控疫情措施,按照党和国家、上级领导部门有关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部署工作;另一方面积极联络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行业同仁,表达慰问与关切。协会先后与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武汉设计联盟学会等会员单位和有关机构取得联系,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目前,湖北省协会与武汉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状态良好,未出现身体健康问题。同时,一线同仁还积极响应国家指示精神,在保证自身健康的同时,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为爱心捐助、防控疫情等事务战斗在第一线,担当着行业人对社会和国家的责任。

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倡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时候,武汉汇聚了全国抗击疫情各支援助医疗队伍。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正彰显着中国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为了更好响应国家防控疫情的指示精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向社会各界、各会员单位倡议如下: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各会员单位及有关单位,要积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肃应对疫情防控,层层夯实有关工作。细化防控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配合各级政府做好疫情防控。

第二、发挥自身优势,协同措施落实。面对全国性的疫情防控局面,各会员单位以及有关单位,应该发挥自身优势,携起手来,同舟共济,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措施层层落实。本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原则,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通过协会的协调支持,发挥室内装饰专业优势,联合基建、建材等相关行业,积极投入到各地疫情防护设施、医院改扩建等驰援建设工作中。   

第三、加强舆论宣传,把握舆论导向。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强调舆情监督的有关指示,深化扎实本单位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有关疫情防控宣传。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准确掌握科学防护知识,及时关注疫情动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此外,各会员单位还应及时总结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和先进人物,并将相关事迹报送协会和新闻媒体,强化行业社会责任,传播中国室内装饰行业正能量。   

第四、做好组织管理,夯实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节后返班返岗高峰到来,面对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各会员单位应严格遵守各级政府关于延长假期通知等相关要求,不在疫情高发阶段要求返岗。对于已返程、返岗的人员,要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部门,主动配合有关部门摸排和报告疫情,做好信息登记和筛查检测,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措施。

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下,在党和国家的坚定领导下,中国必将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最后胜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